即時新聞

首頁/社會時事/學童線上教學不熟操作 潮警到場協助家屬揪甘心

學童線上教學不熟操作 潮警到場協助家屬揪甘心

(記者廖銘瑞/屏東報導)潮州分局四林派出所警員林卲穎於日前備勤時,一名黃姓老婦人臨櫃請求警方協助,因她就讀國小三年級的孫子,因疫情嚴峻關係,學校改採遠距線上教學,但小孩跟她都不熟悉數位學習平台,無法進行線上授課,經林員立即到場協助測試及連線後,終於順利連線上課,孩童才嶄露笑容,黃婦對員警的熱忱表示由衷的感謝。

20220602180800Njkl
警員林卲穎協助孩童及黃婦說明線上教學的操作步驟。(圖/潮州分局提供)

林員到場時發現學童備感焦慮、眼眶泛淚,經安撫該學童情緒後,主動向學校老師聯繫,經反覆操作及連線測試後,最終連線成功從視訊畫面看見同學及老師時,孩童終於露出笑容,開心上課,後續也向孩童及黃婦說明線上教學的操作步驟,使其能獨自操作連線之課程。
 
潮州分局長簡彥匡表示,林員積極主動警察為民服務工作,展現出警察親民愛民溫馨的一面,深獲居民贊許,並呼籲民眾有困難時可以向派出所求助,警方定會不吝惜幫忙或是轉介相關公、私立部門。

精選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