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首頁/社會時事/馬公分局派員赴北辰市場向民眾宣導外出全程配戴口罩

馬公分局派員赴北辰市場向民眾宣導外出全程配戴口罩

(記者黃政義/澎湖報導)國內新冠肺炎疫情雖逐漸走向解封以及與病毒共存的階段,然對於傳染力極高的Omicron變種病毒仍不敢掉以輕心,中央疫情指揮中心亦宣布自6月1日至30日民眾仍應維持遵守外出全程配戴口罩的規定。

20220603132636SGfF
為防止疫情擴散,馬公警分局派員在人潮聚集的北辰公有零售市場展開宣導。(記者黃政義攝)
 
伴隨觀光季到來,為保護鄉親及旅客的健康,杜絕傳染風險,馬公警分局擇定人潮聚集的北辰公有零售市場展開宣導,並敦請市場管理處利用市場廣播系統,不定時撥放配戴口罩的宣導短語;並派遣員警進入市場建築內及周邊道路,加強宣導「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避免出入擁擠場所」等防疫作為。期間雖仍有少數民眾一時疏忽忘記戴口罩,但在警方勸導下,都會立刻戴上口罩。
 
馬公警分局長何明祥表示,北辰市場為本縣重要的民生物資供應平台,為了防止出現防疫破口,呼籲不管是鄉親、旅客或是攤販朋友,為保障你我的生命健康,請大家配合出入公共場所務必全程配戴口罩並保持安全社交距離,就能遠離疫情讓縣民消費放心、遊客旅行安心。

精選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