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吳鳳77耀桃城.培育幼苗創未 黃敏惠為吳鳳幼兒園77週年送上祝福                救國團嘉義工青隊新卸任會長交接典禮                嘉義真善美推廣「守護記憶、樂活健康」公益活動               

首頁/校園藝文/大葉大學櫻花現正盛開 社區小旅行規劃課程移師櫻花樹下

大葉大學櫻花現正盛開 社區小旅行規劃課程移師櫻花樹下

(記者葉靜美/彰化報導)大葉大學校園種植一千多棵櫻花,有山櫻花、八重櫻、富士櫻、吉野櫻等多樣化品種,美麗的櫻花現正綻放中,觀光旅遊學系主任林擎天也特別將教室搬到櫻花樹下,帶領「社區小旅行規劃」課程學生賞櫻,也讓學生們在櫻花的芬芳中,運用課程所學,思考自然景觀與遊程活動設計的結合。

202403061948156b8r
大葉大學觀光系主任林擎天向學生介紹櫻花特性。(記者葉靜美翻攝)
 
觀光旅遊學系主任林擎天指出,開設在休閒事業管理學系的「社區小旅行規劃」課程,希望能突破傳統觀光旅行的框架,強調社區的連結性、文化的關聯性,並提倡輕旅行、小旅行、慢遊的概念,因此特別把教室搬至校園的櫻花樹下,帶領學生感受大自然的美麗,並將這份美好的體驗融入旅行設計,思辨如何結合自然美景,設計出具有文化、體驗、生活特色的旅遊行程。

20240306194842HR3w
林擎天主任把教室移到櫻花樹下,帶領學生學習自然景觀如何融入旅行設計。(記者葉靜美翻攝)
 
林擎天表示,大葉大學與大村鄉公所合作,未來五里坑步道也會與學校景點串聯,形塑在地觀光亮點,以櫻花元素為例,小旅行可以結合植物拓染,安排手作體驗,發展文創商品,或是將櫻花延伸運用在烘焙、飲品上。

20240306194905X0G5
大葉大學的櫻花正盛開。(記者葉靜美翻攝)
 
休閒事業管理學系大三生蕭亦伶表示,「社區小旅行規劃」課程不只是在教室裡講課,更結合了大葉大學獨一無二的自然環境,讓大家在美麗的風景中學習,透過多元的學習體驗,更容易理解課程介紹的知識,也能進一步思考如何設計吸引人的社區小旅行。

精選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