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幼兒園跳蚤市場5月送愛 雲林家扶洋桔梗花祝母親節快樂                苗栗永續漁樂祭熱鬧登場 從傳統牽罟到永續漁樂                2024國泰NBA國際高中邀請賽完美落幕               

首頁/財經科技/打造綠色能源模範校園!金大與台電合作推動智慧光電儲能充電站

打造綠色能源模範校園!金大與台電合作推動智慧光電儲能充電站

(記者許益文/金門報導) 國立金門大學劉華嶽教授、李錫捷教授與台灣電力公司綜合研究所合作進行「金門低碳島供需資源整合」的研究計畫,積極推動金門地區綠色能源與物聯網技術結合,包括為期一年金大機車停車棚及中山林校區兩座案場的分散式能源獨立作業數據收集。為此,在金門大學金寧校區機車棚設置了結合物聯網技術的智慧光電儲能充電站,為金門地區的電動機車提供了一個新的充電選擇。金大計畫團隊於日前舉辦智慧光電儲能充電站啟用儀式,並特邀金門大學陳建民校長以及台電金門區處顏國俊處長一同見證此一符合ESG永續發展精神的智慧光電儲能充電站啟用。

20240228150108URyH
 
陳建民校長表示,金門大學一直致力於推動綠色能源和永續發展,該儲能充電站啟用是學校在此方面的又一次重要創舉。學校將積極支持這項研究計畫,並將充分利用這些數據來指導未來的教學和研究工作。

顏國俊處長表示,金門大學是地區重要學術單位,此一儲能充電站除了提供電動載具友善充電環境,更結合了綠色能源及物聯網技術,充分體現該校智慧前瞻、永續發展的理念。台電除了肩負穩定供電重責,同時配合淨零目標積極推動能源轉型,未來也將持續營造再生能源友善併網環境及協助電動載具充換電設施建置,共同為金門邁向淨零努力。台電綜合研究所鍾年勉所長除肯定本次於金門低碳島首創之智慧光電儲能充電站外,並期許計畫團隊面對當前電業環境變遷與轉型需求殷切的時代,以開闊的胸襟、無畏的態度、前瞻的思維,引領分散式潔淨能源風潮,持續創新,為電網強韌化奉獻心力。
 
陳建民校長和顏國俊處長在儀式上勉勵在場的學生充分利用學校現有的教學資源,並期望這個充電站成為零碳校園和綠色能源運行模式的先導,為金門地區提供再生能源創新發展的模型,期盼它能成為金門地區再生能源創新發展的標杆,為推動綠色能源轉型發揮積極作用。

智慧光電儲能充電站的建設不僅是為了解決金門地區電動機車充電不便的問題,更是為了探索分散式能源系統在實際應用中的效能,以及物聯網技術在能源管理中的潛在應用價值。這也符合全球氣候變遷下加速推動綠色能源轉型的趨勢,對於金門大學和台電而言,這是一個具有重要意義的里程碑。(圖/記者許益文翻攝)

精選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