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泡泡腎」醫師提醒無症狀的多囊腎 泡泡嚴重會傷腎                員警疑涉毒 警方主動依法偵辦                溪北六興宮 酬謝天地 喜來載 (金)廚大賞               

首頁/地方綜合/澎湖縣湖西國小校長鄭謙遜 榮獲海洋保育貢獻楷模獎

澎湖縣湖西國小校長鄭謙遜 榮獲海洋保育貢獻楷模獎

(記者黃政義/澎湖報導)海洋委員會日前舉辦「海洋保育貢獻楷模獎」頒獎典禮,全國計有團體組5組及個人組5人獲此殊榮。澎湖縣湖西國小校長鄭謙遜長期深耕海洋保育,深獲縣府教育處肯定並推薦鄭校長參加「海洋保育貢獻楷模獎」遴選,經過海洋委員會三階段的審查後脫穎而出,榮獲海洋保育貢獻楷模獎個人獎,不僅是對鄭校長推動海洋保育的肯定,也讓澎湖鄉親備感榮耀。

20230611092309Y548

澎湖縣湖西鄉湖西國民小學校長鄭謙遜長期深耕海洋保育,深獲縣府教育處肯定並推薦鄭校長參加「海洋保育貢獻楷模獎」遴選,經過海洋委員會三階段的審查後脫穎而出,榮獲海洋保育貢獻楷模獎個人獎,不僅是對鄭校長推動海洋保育的肯定,也讓澎湖鄉親備感榮耀。
 
澎湖縣湖西國小鄭謙遜校長表示,海洋是我們的母親,我們一直依附海洋而生活。澎湖何其有幸,可以擁有這片生態資源豐沛的海洋,希望大家能珍惜這些的資源,一起保護我們的海洋。感謝縣長及教育處在海洋教育的支持與投入,讓海洋教育能在國小紮根,並持續散播海洋保育的種子;感謝過去和現在一起為海洋保育而努力的澎湖教育夥伴們,有你們的同行與堅持,讓這條路走得更遠;感謝蘇處長的推薦,讓澎湖教育夥伴的努力,有機會在全台灣海洋保育的盛會上展現。
 
澎湖縣政府教育處蘇啟昌處長表示,鄭校長致力海洋教育二十餘年,特別是在海洋生物及保育領域深耕,不僅催生燕鷗保育區、推廣慢魚活動,同時也是本縣「世界最美麗海灣-澎湖縣海洋保育教材」的推動者,並曾獲教育部2021年海洋教育推手獎個人獎,此次再度榮獲殊榮,可謂實至名歸。澎湖還有許多和鄭校長一起默默為海洋保育努力的教育夥伴,也期勉大家堅持理想、持續深耕,實現「海洋永續・美好澎湖」。(圖/記者黃政義翻攝)

精選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