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首頁/消費生活/新竹市國際風箏節盛大開幕 逾4萬人共賞巨型海豚升空

新竹市國際風箏節盛大開幕 逾4萬人共賞巨型海豚升空

(記者余國昌/新竹報導)2022新竹市國際風箏節「風.潮」,於(17)日在新竹漁港國際風箏賽場盛大登場,展開限時兩天的國際風箏盛事。陳章賢代理市長表示,今年是新竹市連續第6年舉辦國際風箏節,前5年共吸引了逾30萬人次前來參與,而今開幕首日更是吸引近4萬人前來參加,展現新竹市國際風箏節獨特魅力。

20220918112346DbNF
 
陳章賢說,新竹市以「風」聞名,得天獨厚的地理環境,成為風箏展演的最佳基地,今年風箏展演共聚集了國內12隊專業風箏好手,帶來大型軟體風箏、特技風箏、串聯風箏等新奇有趣的風箏秀,為熱鬧繽紛的風箏嘉年華揭開序幕。晚上展演依舊精采,除了有盛況空前的夜間風箏表演,還有首度在台演出的新加坡獨創LED遙控風箏,眾多五彩繽紛的夜光風箏,將新竹夜空點綴得絢麗燦爛,建議市民朋友一定要待到最後觀賞如此壯觀的場面。
 
開幕活動由產業發展處長許智堡主持「風•潮─展翅高飛啟動儀式」,為一年一度的國際風箏節揭開序幕。他說,今年重新開放民眾現場觀賞風箏,近千隻的風箏在新竹空中綻放,包括10米「啤酒瓶」及5米「腳踏車」、「啤酒杯」、「冰淇淋」及「雪糕」等5款首度發表的造型風箏。
 
許智堡指出,今年風箏節還有個不可錯過的亮點,特別結合時下超夯韓劇《非常律師禹英禑》,劇中的抹香鯨、藍鯨、虎鯨、海豚等夢幻動物化身巨型風箏,首次齊聚在新竹陪民眾翱翔。此外,傳統平面風箏也不遑多讓,超過200米、手工繪製的透抽串聯風箏,以及蜻蜓、老鷹等串聯風箏也在空中優雅飛翔,風箏佈滿整片南寮漁港天空,場面十分壯觀。
 
產發處表示,兩天活動除可觀賞風箏放飛外,還有小朋友喜愛的MOMO家族表演、樂團、街頭藝人演唱、夢幻泡泡秀、繽紛氣球人及虎劇團表演等,另外民眾於風箏節活動期間(9月17、18日)至波光市集或直銷中心以行動支付方式付款,並於會場中「紀念風箏兌換處」,出示活動當日行動支付消費頁面,即可兌換紀念小風箏(1支手機無論消費次數僅限兌換1隻小風箏),兌換時間自活動當日下午4點開始,每天限量500份,換完為止。(圖/記者余國昌翻攝)

精選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