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首頁/地方綜合/彰化扇庫百年慶 國王蒸汽老火車首梯遊程鳴笛啟動吸引鐵道迷搶拍

彰化扇庫百年慶 國王蒸汽老火車首梯遊程鳴笛啟動吸引鐵道迷搶拍

(記者葉靜美/彰化報導)由交通部觀光局參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與彰化市公所共同舉辦的扇庫百年暨鐵道觀光系列活動,今(13)日啟動首梯蒸汽火車鐵道遊程,由DT-668「國王號」蒸汽火車頭牽引DR3000自強號六節車廂,搭載260多名幸運遊客,在蒸汽與鳴笛聲中,展開一日行程,沿途吸引鐵道迷搶拍。

20220813200231xb95
首梯蒸汽火車鐵道遊程啟動。(記者葉靜美攝)
 
交通部觀光局長張錫聰、參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長曹忠猷、立委黃秀芳、陳素月、彰化縣副縣長洪榮章、彰化市長林世賢以及二水鄉長蘇界欽等人聯合主持首航儀式。台灣觀光代言人喔熊組長也現身月台,化身蒸汽火車列車長與鐵道迷合照,一起宣告列車出發。
 
「嗚!嗚!」的蒸汽火車鳴笛聲中,老火車頭噴出白煙裊裊的蒸氣,DT-668「國王號」蒸汽火車奔馳在彰化平原的鐵道上,吸引眾多鐵道迷及旅客爭睹經典老火車頭的英姿,「喀擦!」此起彼落的快門聲,讓鐵道迷大呼過癮。

20220813200308nSc9
眾多鐵道迷爭睹經典老火車頭的英姿,「喀擦!」的快門聲此起彼落。(記者葉靜美翻攝)
 
蒸汽老火車小旅行遊程所使用的是被稱為「國王蒸汽火車」的DT668蒸汽老火車,這台DT668國王號是台鐵最大型牽引力,噸位最重的車型。遊程從彰化火車站到二水,首航200多個名額開賣即告秒殺完售。
 
參山處長曹忠猷表示,這次沒有買到票的民眾還有機會搭乘第二梯次11月5日的遊程,請民眾注意相關售票公告訊息,將公布在參山處官網及趣遊參山粉絲專頁。

20220813200344Euee
交通部觀光局長張錫聰等人聯合主持首航儀式。(記者葉靜美攝)
 
張錫聰表示,希望藉由這次活動,讓國人對極具歷史意義與價值的鐵道歷史文化及古蹟,有更深的認識,也期望在後疫情時代將鐵道觀光資源以多元旅遊面向發展,帶領台灣鐵道觀光經濟躍上國際,吸引世界各地鐵道迷、遊客前來造訪。
 
讓鐵道迷為之瘋狂的蒸汽老火車小旅,上午約9點38分,在列車長的搖鈴聲下,自彰化站出發,一路鳴笛並噴著蒸汽,沿途停靠花壇、員林、社頭、田中,每站皆停留5分鐘,供遊客拍照。

20220813200414Yku3
交通部觀光局長張錫聰等人聯合主持首航儀式。(記者葉靜美攝)
 
10點半左右抵達二水,遊客下車暢遊老街與品嘗美食小吃,再於下午2點40分搭老火車,於3點40分左右返抵彰化站,再到扇形車庫與戶羽機關車園巡禮,完成難得的一日鐵道觀光遊程。

精選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