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首頁/地方綜合/全台醫學中心第一家 彰基成立非營利性幼兒園爸爸節最貼心禮物

全台醫學中心第一家 彰基成立非營利性幼兒園爸爸節最貼心禮物

(記者葉靜美/彰化報導)彰基醫院附設幼兒園在今年8月1日改制為「彰化縣彰基員工子女非營利幼兒園」,今(8)日揭牌啟用,每月可為員工節省近2萬元教育費用,大幅減輕育兒負擔,選在父親節當天開幕,是送給爸爸最貼心的禮物,而這也是全台醫學中心中,第一家成立的非營利性幼兒園。

202208082125250DZN
彰基成立非營利性幼兒園,成全台醫學中心第一家。(記者葉靜美翻攝)
 
彰基醫院院長陳穆寬指出,彰基幼兒園改制前,若一個家庭有兩個小孩,其註冊費及托兒費用每個月平均將近兩萬元,改為非營利幼兒園後,第一胎子女每月2,000元,第二胎子女每月收費1,000元,第三胎以上子女則免學費。在經濟方面讓員工不會有太大的壓力,也讓員工上班時,無後顧之憂。

20220808212555Uzvi
彰基員工子女非營利幼兒園今(8)日揭牌啟用,是送給爸爸最貼心的禮物。(記者葉靜美翻攝)
 
彰基員工子女非營利幼兒園園長吳美鋃表示,幼兒園目前立案的人數是116位幼童,收托二至六歲的學童,以彰基員工的子女、孫子女為第一順位收托對象;第二順位是低收入戶、中低收入戶、特殊境遇的小朋友的家庭,以及身心障礙幼兒的家庭,第三順位是一般生。
 
衛福部社家署副署長張美美致詞時表示,「0到6歲,國家一起養」,衛福部是負責零到二歲的幼兒托育補助,教育部補助學費,希望家長可以減輕負擔,讓我們的年輕人願意生孩子,臺灣的少子化其實非常嚴重,所以很鼓勵年輕人可以多生一點。

2022080821262760FI
護理師暨學童媽媽們表示,彰基為我照顧寶貝,我為彰基堅守崗位。(記者葉靜美翻攝)
 
一位彰基護理師暨學童媽媽表示,之前,幼兒園學費直接從薪資裡面扣,打開薪資明細的時候很有感,因為這部分扣蠻多的,現在改為非營利性之後,打開薪水條時應該會有落差蠻大的感受,今年推薦哥哥的小孩加入彰基幼兒園,8月初就跟著自己的孩子一起上課。

202208082126516pY1
彰基幼兒園上課情形。(記者葉靜美翻攝)
 
父母都是彰基員工,三個孩子也都就讀彰基幼兒園,家長認為改制是醫院對員工的福利,媽媽說,因為本身是護理師,在臨床照護上需要輪三班的工作,這裡可盡量配合工作上的需求;學童爸爸也說,孩子從小就接受蒙特梭利的教育,覺得讓小孩子自由發展、開發,得到很多啟蒙。

精選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