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首頁/地方綜合/慶祝父親節 臺灣港務公司舉辦樂遊登山活動

慶祝父親節 臺灣港務公司舉辦樂遊登山活動

(記者廖銘瑞/高雄報導)慶祝父親節,如何讓爸爸養成運動好習慣,使「腹爸爸」常保健康活力?港務公司在父親節前夕,特舉辦「樂遊登柴山」一系列健康促進活動,讓平日辛勞的爸爸們能適時卸下重擔好好運動放鬆,也能鍛鍊員工體能,進一步凝聚組織向心力及團隊精神。

20220808181946u6zq
臺灣港務公司慶祝父親節舉辦樂遊員工登山訓練。(圖/臺灣港務公司)

港務公司表示,一改慣例,父親節送給員工的不再是餐券、保溫杯等有形禮品,而是將員工健康視為公司最寶貴之資產,積極推動多元運動方式,培養員工養成健康生活型態,避免因上班長時間久坐、下班活動不足及三餐外食之生活型態所導致體重過重、肥胖、脂肪肝、三高等健康危害,進而達成消除健康檢查紅字目標,表達更具意義性之祝賀心意。
 
今年為港務公司推動ESG元年,其中員工福祉、員工健康是ESG中「S-社會Social」極為重要的一環,港務公司透過關懷員工健康的實際作為,讓永續具體落實在人力資本中。為落實完善照顧員工健康,港務公司特別於今年度規劃「降肉計畫」,提供多樣健康促進活動如減重課程、蔬醒生活飲食課程、有氧健身、健身房體驗及登山訓練課程等,藉由生動有趣的課程體驗及多元運動方式,讓員工瞭解減重正確營養知識,更透過推動體脂檢測、組隊健身、健康飲食數位課程等多項健康行動,協助公司職場健康角度實踐公司ESG理念,更提供員工可在公餘時自行參與相關訓練課程,部分費用由公司支應,讓員工彈性選擇多元運動,兼顧公務、家庭及個人健康。
 
而自今年7月迄今,該公司已舉辦健康促進活動共14場,達310人次參加,顯示運動風氣已蔚為風潮,隨後,港務公司基隆分公司、臺中分公司、高雄分公司及花蓮分公司亦將一併加入響應健康促進活動,更展現企業的公益行為,讓員工產生推動ESG的參與感和榮譽感,強化落實 ESG 永續發展目標之決心。

精選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