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員林市全民意外保險4月1日起生效 最高理賠金40萬元                群獅齊心獻愛捐物資 減輕植物人家庭照護負擔                彩虹菸分裝場隱身鐵皮屋內 遭彰警瓦解               

首頁/醫衛健康/器官捐贈宣導周 讓愛不止息跳動

器官捐贈宣導周 讓愛不止息跳動

(記者黃音文/嘉義報導)天主教聖馬爾定醫院為讓民眾能更了解器官捐贈的內容與發揮大愛延續生命的意義,該院自8月8日開始連續四天每天上午9點至11點半,在一樓大廳舉辦不同的活動內容,從器捐有獎徵答、器捐小學堂九宮格與小麥熊故事分享,現場也設置FB打卡牆,標註即可獲得器捐小禮,期望藉由活潑、互動的方式,讓民眾也能更進一步了解器官捐贈的意義,同時增加願意簽署的人數將遺愛轉給他人。

20220808112614mUBv
依據財團法人器官捐贈移植登錄中心的數據顯示,2010年至2020年民眾簽署器官捐贈卡及器官捐贈移植成功的數據皆有陸續上升的趨勢,但在2021年時,因新冠疫情爆發導致民眾簽署器官捐贈卡及器官捐贈移植成功率皆往下降,但在等候接受器官移植的病人卻從未減少過。 

20220808112637bEon
聖馬爾定醫院社服科主任蘇芳滿表示,民眾現在對於器官捐贈的認可比以往大,有愈來愈多人能接受在臨終後把還能使用的器官捐贈給其他需要的人,讓這些命在垂危的患者有了一絲曙光,甚至是能重新展開生命的機會。希望器官捐贈周的舉辦能讓民眾能打破以往的迷思,從心底認可並簽署能救人一命的器捐卡。 
    
有句話說:「人生極盡繁華,不過一掬細沙。」肉體最終會逝去,但是一生豐富的靈魂卻是恆久的。捐贈器官聽起來感覺也許會使人害怕不安,但若可以將遺愛轉給他人,能繼續跳動的不只是受病痛苦楚的對方,也是我們對摯愛放手的另一種重生。有關器捐相關訊息或疑問可洽詢本院社會服務科,電話:(05)2756000分機1856、1858。(圖/記者黃音文翻攝)
 

精選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