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高市救國團辦理兒童夏令營澄清湖戶外冒險學校                移民署邀新二代分享媽媽故鄉文化 印象中的「尼」                勞動光榮 璀璨嘉義 113年嘉義市表揚58位模範勞工               

首頁/地方綜合/2022菊島盃全國青少年棒球錦標賽開打

2022菊島盃全國青少年棒球錦標賽開打

(記者黃政義/澎湖報導)2022菊島盃全國青少年棒球錦標賽於(8)日上午在縣立中山棒球場、大城北棒壘球場及講美棒球場等3座球場同步展開比賽,邁入第11個年頭的菊島盃全國青少年棒球錦標賽將舉行6天、總共有63場的比賽,計有臺北市、新北市、桃園市、苗栗縣、臺中市、南投縣、雲林縣、嘉義市、臺南市、高雄市、屏東縣、宜蘭縣、臺東縣、澎湖縣等14個縣市、32支青少棒名校參加;首戰將由地主的馬公國中隊出戰高雄市五福國中隊,以爭取晉級決賽的資格。

20220807135616VI4K
2022菊島盃全國青少年棒球錦標賽開打,地主馬公國中隊首役將出戰高雄市五福國中隊。(記者黃政義攝)
 
馬公國中球隊在教練團全年無休、無怨無悔的指導下,技術水準蒸蒸日上,並排除萬難遠赴臺灣本島進行移地訓練,參與各項大賽,展現澎湖馬公的精神;高雄市五福國中隊是國內數一數二的國中,在體育方面有輝煌的戰績,為國家培育了很多優秀的運動人才,培育出許銘傑、林岳平、蔣智賢、黃欽智、鄭錡鴻、謝榮豪、陳品捷、曾仁和、林書逸、李凱威等好手,在國內外都有良好的表現。
 
教育處長蘇啟昌希望棒球運動能與學校體育、社會體育相結合、互相支援,也希望各隊在「勝不驕,敗不餒」的運動精神,發揮團隊力量,切磋球技。

精選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