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嘉義縣113年模範勞工表揚大會                嘉市推廣閱讀教育連五年奪閱讀磐石獎 黃敏惠期許培養永續人才                嘉榮前進校園施打公費HPV疫苗 不分性別守護青少年健康               

首頁/社會時事/嘉義縣五合一選舉國民黨王育敏領軍朱立倫授旗

嘉義縣五合一選舉國民黨王育敏領軍朱立倫授旗

(記者黃音文/嘉義報導)國民黨嘉義縣黨部今(6)日上午舉辦「嘉義縣五合一選舉徵召提名同志介紹會」,來自各鄉鎮市支持群眾約500多人出席,朱立倫主席由中央黨部副祕書長江俊霆和組發會主委許宇甄等陪同南下,向嘉義縣鄉親推薦縣長選舉徵召候選人國民黨副祕書長王育敏,立法院黨團總召曾銘宗立委也到場相挺,他說和王育敏在立法院共事多年,是好同事、好戰友,王育敏投入嘉義縣長選戰,一定要幫她加油,期盼她能回「嘉」創造新氣象,為地方規劃更好的發展藍圖。

20220806202443Y7ha
介紹會由縣黨部主委翁重鈞立委主持,翁重鈞致詞時說,王育敏是優秀人才,形象清新,歷練豐富,可稱職扮演母雞,國民黨年底嘉縣選戰大有可為,他會全力輔選。

20220806202547b960
朱立倫表示,國民黨這次提名的原則,是要提名堅持中道、理性、穩健的優秀參選人,他強調,嘉義縣毫無疑問是最艱困的選區,但王育敏出身嘉義縣中埔鄉,過去是兒福專家,擔任兩屆不分區立委,嘉義縣有很多偏鄉需要兒福界出身的縣長來照顧,相信王育敏絕對是最專業、最有愛心的縣長參選人。

20220806202611an01
朱立倫也表示,從高雄市長參選人柯志恩、嘉義市長黃敏惠、嘉義縣長參選人王育敏、雲林縣長張麗善、彰化縣長王惠美、南投縣長參選人許淑華、台中市長盧秀燕、宜蘭縣長林姿妙、台東縣長饒慶鈴、花蓮縣長徐榛蔚,國民黨之前有九天玄女,現在已經是十全十美。

202208062026544rt6

立法院黨團總召曾銘宗立委也到場相挺,他說他和王育敏在立法院共事多年,是好同事、好戰友,王育敏投入嘉義縣長選戰,他一定要幫她加油,期盼她能回「嘉」創造新氣象,為地方規劃更好的發展藍圖。曾銘宗談到,王育敏是一位能力強且「多功能」的女性,可以是強悍具戰鬥力的發言人,也可以是柔軟有韌性的協調者,正因為擁有這樣的能力與特質,肯定可以勝任需要處理繁雜縣務的地方父母官,相信她的專業、熱忱與勇敢,會感動嘉義縣的鄉親。
 
王育敏在接下朱立倫主席授與黨旗,代表接受出征嘉義縣任務後,激動著向與會支持群眾高喊:「嘉義女兒,回嘉了!」, 她分享參選的心路歷程與決心翻轉嘉義的目標!她說,這次回鄉服務,為的就是希望讓嘉義變得更好,鄉親給了民進黨20年,它到底給了嘉義縣什麼?人口流失、青年外移都是我們迫切需要解決的問題。在正式獲得國民黨徵召,參選嘉義縣長時,她已經做好充足準備,將會全心全力迎接這場艱辛的選戰。
 
王育敏表示,從小就在嘉義長大,對這片土地有著很深的感情,雖然後來到外縣市念書、工作,但對嘉義的關心從來沒有減少,擔任不分區立委期間,認養嘉義縣市,當時她嘉義市辦公室主任陳家平,目前是嘉義市東區市議員,嘉義縣辦公室助理劉家蓁,目前是嘉義縣議員黃金茂辦公室特助。
  
而對於民進黨在嘉義縣的長期執政,她強調,民進黨在嘉義縣已經執政長達20年,但是嘉義發展的腳步卻非常緩慢,從2010年至今,嘉義縣的人口數從54萬掉到僅剩49萬,老年人口比率超過20%,更是全台老化程度最高的縣市。而在109年的家庭收支調查報告中,也顯示嘉義縣的個人可支配所得只有45.7萬,在全國排名倒數第一。年輕人不願留在家鄉,紛紛出外求學、工作,也導致嘉義縣近年來人口流失的問題持續惡化。嘉義縣整體發展和轉型的速度過於緩慢,已經讓這座城市逐漸失去了活力,我們沒有另一個20年可以蹉跎,因此她決心回到家鄉,用具體的行動,為嘉義鄉親帶來一個全新的選擇,開創一個更好的未來。
 
縣議會黨團書記長李國勝議員則代表各選區五合一選舉徵召參選及報准與黨友參選人懇託,李國勝表示,他會和各選區國民黨與黨友參選人,包含縣議員、鄉鎮市長、鄉鎮市民代表、村里長等,與王育敏共同為嘉義縣的未來奮戰不懈。

介紹會最後由朱立倫主席授戰旗給這次選戰總指揮官縣黨部主委翁重鈞立委,全體候選人和與會支持群眾也大喊「勝利」。(圖/記者黃音文翻攝)
 

精選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