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首頁/校園藝文/陳麗桂水墨首展在彰化市立圖書館展出 達摩、動物躍然紙上

陳麗桂水墨首展在彰化市立圖書館展出 達摩、動物躍然紙上

(記者葉靜美/彰化報導)藝術家陳麗桂的水墨首展,即日起至8月29日在彰化市立圖書館展出,陳麗桂擅長動物和人物創作,展出數幅達摩、虎及水牛作品,畫作靈動傳神,今(6)日舉行開幕儀式,市長林世賢盛讚她會寫、會畫、還會瓷器創作,也邀請大家前來享受這場不同媒材的藝術饗宴。

202208061700196m6a
陳麗桂擅長動物和人物創作,達摩、水牛作品靈動傳神。(記者葉靜美攝)

陳麗桂表示,此次展出作品多以達摩、動物為主,並在陶瓷、紙、布上繪畫創作,師承黃茂松老師時,因他對達摩、山水非常專精, 所以對達摩產生興趣,另也跟林清鏡老師學習,他擅長山水、水牛,所以作品中也很多水牛部分。

20220806170059d9E6
陳麗桂水墨首展今(6)日舉行開幕儀式。(記者葉靜美攝)
 
陳麗桂說,我喜歡畫動物,因為動物比較純真,不像人那麼複雜,我可以畫動物的純真,並將這種純真呈現在作品上。

20220806170136e8R5
彰化市長林世賢盛讚陳麗桂會寫、會畫、還會瓷器創作。(記者葉靜美攝)
 
陳麗桂跟隨彰化縣藝術家學會名譽理事長黃茂松學習創作重彩水墨畫與畫達摩;另又向林清鏡老師學習,尤其心儀林清鏡對牛的創作,能達到「傳其神.寫其心」的境界,此次水墨畫也展出牛的創作,展現出有別於重彩山水畫的創作主題。

202208061702009Hnc
陳麗桂擅長動物和人物創作,展出數幅達摩及動物作品,畫作靈動傳神。(記者葉靜美攝)
  
為詮釋畫與書一體的精神,陳麗桂也向吳季如學習書法,且已能夠掌握到書畫融合的精髓。陳麗桂表示,希望藉這次首展,把所學和所想要的表達的核心理念、藝術思想呈現給觀賞者、進而默化觀賞者想要學習國書和書法的慾望,期望能把國畫和書法永續傳承。

精選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