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首頁/地方綜合/澎縣府舉辦「領導力資優教育方案–航向巔峰」於文澳國小登場

澎縣府舉辦「領導力資優教育方案–航向巔峰」於文澳國小登場

(記者黃政義/澎湖報導)澎湖縣政府辦理「領導力資優教育方案–航向巔峰」於文澳國小登場。領導力資優教育方案從104年暑假開始,每年都會以澎湖的事務為主題,規劃具有在地特色的課程,去年因疫情關係有停辦1次,實際上這項活動已進入第8年,顯示澎湖縣對於領導力資優教育有長期、且穩定的在推動。

20220804145227f4b8
澎湖縣政府於文澳國小舉辦「領導力資優教育方案–航向巔峰」活動。(記者黃政義攝)
 
教育處長蘇啟昌表示,此次的課程以澎湖的古蹟及歷史為主軸的文化之旅,實地探究「澎湖四大戰役」的發生地–風櫃蛇頭山(風櫃圍城戰)、通樑吼門水道(澎湖海戰)、澎湖灣澳(西仔反.澎湖之役)及林投公園(甲午戰爭.澎湖之役),透過領導課程的設計,以真實任務出發,進行「探究歷史,深耕文化之旅」課程,讓學生從實踐中學習,每個學生都要經歷「成為團體中的領導者」的過程,真實體驗「領導」與「被領導」的感受,從中了解領導與團隊合作的意涵,並具備對澎湖多樣的人文情懷有更多的了解與體驗,也更能疼惜、珍愛這塊土地。
 
蘇啟昌處長感謝方南芳校長所帶領的文澳國小團隊長期深耕及推展領導力資優教育,讓本縣的資優學生有機會每年參與領導力課程;更要感謝此次課程的主導人物-臺北碧湖國小馮理銓教師、大同國小張書豪教師與林口國小的侯貞伊老師,由於他們的熱忱和支持,不辭辛勞從臺北來到澎湖,將臺北市資優班的教學方法帶到澎湖來,讓澎湖的學生能夠接受與臺北市一樣的資優課程。

精選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