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首頁/財經科技/台電全台7處教保服務中心揭牌 打造友善育兒職場

台電全台7處教保服務中心揭牌 打造友善育兒職場

(記者王怡玲/台北報導)台電為照顧新世代員工願婚、敢生、樂養需求,並積極配合國家「0至6歲國家一起養」政策推行,於北部、中部、南部等地區打造7處職場互助教保服務中心,昨日於輸變電工程處教保中心舉行聯合揭牌儀式,經濟部長王美花、教育部次長蔡清華等貴賓到場,一同見證台電北中南共7處教保中心正式起跑。台電表示,7處教保中心自8月起陸續開班營運,招收2至6歲幼童共計15班270名,將成為同仁兼顧工作與家庭的最佳後盾。目前尚有逾60名額對外招生中。

202208021208425DkX

台電總經理王耀庭表示,隨著台電持續年輕化,近5年員工平均年齡下降約5歲,為鼓勵新世代同仁安心邁向結婚生子、育兒照顧等人生階段,台電歷時2年規劃與籌備,盤點全台單位可利用空間,並轉型設置教保設施,期能提供員工平價、優質、便利的教保服務,以具體行動落實台電職場友善育兒環境。
 
在教育部國教署指導及各縣市政府協助下,台電於輸變電工程處、基隆區營業處、林口發電廠、雲林區營業處、嘉義區營業處、高屏供電區營運處及屏東區營業處等7處單位設置教保中心,招收對象以台電員工子女、孫子女為優先,也會對外開放招生。每月收費比照非營利幼兒園最高僅2000元,可望降低育兒經濟負擔。

20220802120856n202

台電表示,各教保中心選址規劃不僅考量同仁接送便利性,亦本於敦親睦鄰精神,大多座落於市區或鄰近住宅社區,例如基隆區營業處緊鄰廟口夜市與東岸商場、嘉義區營業處位於市中心,讓鄰里居民也能共享台電教保中心資源。台電也說明,各教保中心皆委託具有豐富辦學經驗的非營利法人經營,師生比為1:10,並對硬體設施嚴格把關,選用符合幼兒身高尺寸、幼兒人體工學之教學設備。針對教學內容部分,各教保中心規劃如美勞、語文、科學、積木、烹飪等「學習角落」,培養幼兒自發性學習能力,2至6歲的混齡式教育也能讓幼童們大手拉小手、邊玩邊學習。
 
台電員工徐銘均育有兩名兒子,今年2歲半的小兒子順利抽到輸工處教保中心令他直呼開心。他表示,無優先條件的一般家庭對於公幼與非營利幼稚園中籤機率非常低,大兒子就曾歷經「重重敗仗」,最後只能選擇費用較高的私幼,而當聽聞台電教保中心即將開幕,他便積極了解相關資源,笑說:「我們終於有機會比別人前面了!」
 
除了費用相對低廉可減輕負擔外,徐銘均說,輸工處教保中心的開放式教學空間與混齡教育也是重要考量,兒子雖是幼幼班年紀,但非常喜歡跟著哥哥姐姐玩,因此期許兒子能透過與大孩子的互動,多熟悉各項生活常規並增進學習力。台電7處教保中心自8月起陸續開班營運,招收2至6歲幼童共計270名,目前除了林口發電廠及輸工處已招生額滿,其他單位合計尚有逾60名額辦理外部招生中。(圖/經濟部提供)

精選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