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金枝走演.美麗台灣」5/3澎湖公益巡演                金門縣府召開社政單位志願服務聯繫會報                嘉義縣警察局公開表揚「為民服務優良員警」6件6人               

首頁/社會時事/暑期反毒小尖兵夏令營 東石國小開跑

暑期反毒小尖兵夏令營 東石國小開跑

(記者黃音文/嘉義報導)為確保青少年暑期安全活動空間,嘉義縣警察局與嘉義縣基層體育運動發展協會,今(22)日共同於東石國小舉辦翻轉偏鄉暨111年暑期青春專案「嘉義縣翻轉偏鄉青少年反毒、反詐、反性剝削、反賭及反偏差行為夏令營」活動,縣長翁章梁親臨活動現場與青少年們互動,並頒發感謝狀給基層體育運動發展協會、家長協會、及東石國小等單位已表謝意。

20220722212015doPB
翁章梁於開幕式致詞時表示,宣導反毒的觀念與認識應從小建立基礎,毒品型態與變化越來越多樣,更容易引誘青少年,接觸毒品的年齡有下降趨勢;因此他特別告誡學童「只要碰到毒品,一輩子就完蛋了!」翁章梁說,毒品有相當大的依賴性,讓人無法提振精神,做該做的事;因此從小就要建立孩子如何拒絕毒品觀念,並讓孩子知道毒品對自身的危害,這樣的夏令營極具意義!

202207222120355K41
縣警察局表示,暑期青春專案將反毒、反詐、反性剝削、反賭及反偏差行為等議題設計於飛盤、碰碰球、籃球、足球、跆拳道等體能遊戲課程,讓青少年認知毒、詐、性剝削、賭博及偏差行為之危害,並於活動後授證成為反毒、反詐、反性剝削、反賭及反偏差行為的犯罪預防宣導小尖兵,將所獲知識擴及同學、家人,強化宣導效益。
 
翁章梁並頒發感謝狀給基層體育運動發展協會、家長協會、朴子市天公壇及東石國小等單位,翁章梁並於現場與青少年們互動,除了親自說明毒品的種類外,更強調毒品危害的嚴重性,讓參加活動近100名學童受益匪淺,活動現場有民意代表、貴賓及家長共同參與,現場活力十足,營造出連續三天的夏令營青春氛圍。(圖/記者黃音文翻攝)

精選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