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一對二無線領夾麥克風 小體積只有8.2克 成為影音創作趨勢                樂天桃猿新賽季祈福 張善政祝福球隊出戰順利                緬懷大鹿林道殉難榮民英靈 新竹榮服處赴觀霧祭祀               

首頁/醫衛健康/竹市嬰幼兒莫德納疫苗今起預約 7/22日開打 「河馬樂樂」現身陪打針

竹市嬰幼兒莫德納疫苗今起預約 7/22日開打 「河馬樂樂」現身陪打針

(記者余國昌/新竹報導)新竹市嬰幼兒莫德納疫苗7/22日本周五開打,為提供6個月至5歲嬰幼童足夠保護力,加開體育館施打站於7月22日、25至29日提供服務。陳章賢代理市長提前視察,確保施打流程順暢,他表示,為迎接小小孩施打疫苗,市府加碼3大貼心措施,現場增設2處親子友善哺乳室,也安排「河馬樂樂」現迎接小小孩,留觀區還有街頭藝人表演及送氣球等活動,營造歡樂氣氛陪伴孩子勇敢打針,歡迎家長至新竹市疫苗預約平台預約施打。

2022072018541013F4

陳章賢代理市長表示,新竹市大型疫苗施打站首次為嬰幼童接種,市府貼心在1樓空間設置溫馨且友善親子的哺集乳室,提供2個舒適隱密的空間,並配備飲水機、沙發椅、各尺寸嬰兒尿布及桌上型尿布台,讓媽媽和寶寶都可以安心使用。陳章賢代理市長也特別關心寶寶施打部位以及抱法,讓寶寶在正確的固定姿勢下,降低不適並且安全施打。
 
衛生局表示,為了減輕嬰幼童接種疫苗的恐懼及提供舒適合宜的環境,市府除設置親子哺乳室,更特別安排新竹市吉祥物「河馬樂樂」、「風收寶寶」在現場迎接小朋友,並於完成接種後,提供造型氣球,分散小朋友的注意力,觀察區休息時還能欣賞雜耍及扯鈴表演,讓每一個孩子都能在歡樂的氣氛中,完成疫苗接種,增強防護力。

20220720185453FBqj

新竹馬偕醫院小兒感染科林千裕醫師指出,接種疫苗是保護幼童最好的方式,雖然無法完全阻擋感染,但對重症有約九成左右的保護力,可減少新冠帶來的腦炎、MIS-C等威脅,鼓勵家長帶小朋友接種疫苗增加保護力。
 
衛生局長吳欣席提醒,為了讓爸爸媽媽方便安排接種事宜,本次體育館疫苗施打站(公園路295號)開放網路預約平台,從今起至7月28日皆可預約,施打服務時間為周一至周五上午8至11時、下午14至17時,提醒家長攜帶孩子的健保卡、幼兒手冊前來,若為3個月內曾經確診者,可於確診滿3個月後逕向合約疫苗診所開診時間預約施打。
 
衛生局表示,新竹市上周5-11歲兒童疫苗施打率,第一劑79.4%、第二劑33.6%,本周五緊接著開放6個月至5歲嬰幼兒莫德納,除了開放醫院、診所提供莫德納疫苗接種服務,也加開體育館施打站。守護孩子健康不能等,如有疫苗相關問題請撥打本市居家照護關懷專線03-5320900,將有24小時專人服務。民眾如有疫苗接種疑慮,詳情請見新竹市防疫資訊專區https://www.2021.hccg.gov.tw/ 。(圖/記者余國昌翻攝)

精選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