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首頁/校園藝文/吳鳳科技大學 就學、就業無縫接軌

吳鳳科技大學 就學、就業無縫接軌

(記者黃音文/嘉義報導)位於嘉義吳鳳科技大學,創校成立已有57年,是嘉義地區第一所、也是唯一的一所科技大學。該校係依據社會趨勢脈動與企業人才需求而設立專業學系,其校園是由台北101大樓設計團隊設計的宏偉建築,提供學生溫馨優美的學習環境,每棟建築互相連結,即使下雨期間變換教室也不用擔心淋雨,頗獲師生學生家長們讚許。 

20220719181036F0n1

吳鳳科大校長蔡宏榮說:對學生而言,擁有一技之長才能成就人生價值。在課程設計方面,是以業界實務需要規劃「實用」課程,透過「教學」達到厚植學生就業競爭力,達成本校辦學理念。透過不斷更新、建設教學環境,並積極投資新的設備能與業界一致(甚至超前),設備也由傳統的實習工廠蛻變為數位工廠,包括智慧製造系統、各式數控工具機(包含五軸)共約十餘台、西門子培育中心等,成為雲嘉地區數量最多、品質最優的技能訓練場所。結合學生「務實」態度,以「實習+證照」培養學生「一技之長」;以「職場核心能力+特質」培育學生「就業競爭力」;以「專利+競賽」培植學生三創(創新、創意、創業)能力之教學型科技大學,實現嘉雲第一技術證照人才。

20220719181048ykX5

為減輕學生的就學負擔,吳鳳科大也擁有職場最夯的學系與多元升學管道,包含:日間部、夜間部、假日班以及就學就業的雙軌旗艦班,並與南都toyota、耐斯集團等企業合作4天工作2天讀書,讓學生四年下來,學歷、經歷一次滿足,同時也賺到了人生的第一桶金。

202207191811063YNG

電機工程系今年畢業生柯明佑同學說,參加吳鳳雙軌旗艦班,透過學校媒合進入冠賢機電有薪實習,於三年級時表現優異,公司提升為小組長,除了調整薪資,老闆更允諾畢業當完兵後願意以近4萬元聘任他成為正式員工。雖然在校只有兩天上課時間,但學校有完善的訓練培育計畫,並落實「實習+證照」來提升就業力。明佑同學也感謝吳鳳科大讓自己還在高職期間,就有機會到吳鳳培訓並取得室內配線乙級,就讀吳鳳四年更精進再取得機電整合乙級、AutoCAD Certified Professional、BAP商務專業應用能力等證照,除了增加自己的技能,更成為了洽談薪資時,證明自己實力值得更高的薪水。(圖/記者黃音文翻攝)

精選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