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一對二無線領夾麥克風 小體積只有8.2克 成為影音創作趨勢                樂天桃猿新賽季祈福 張善政祝福球隊出戰順利                緬懷大鹿林道殉難榮民英靈 新竹榮服處赴觀霧祭祀               

首頁/醫衛健康/大同醫院赴花蓮支援全中運高市代表隊醫療防護任務

大同醫院赴花蓮支援全中運高市代表隊醫療防護任務

(記者廖銘瑞/高雄報導)111年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延期3個月,7月重啟復賽,高雄市代表團遠赴花蓮參賽,在異地比賽中難免有身體不適或意外傷痛,高雄市教育局110年12月21日與高雄市立大同醫院簽訂合作備忘錄,今年大同醫院於7月1日至6日全中運第一階段賽事中,動員骨科及復健科醫師、物理治療師、臨床心理師及行政團隊等多位人力出動前往花蓮支援醫療防護任務,期間服務的三民國中獲得女子團體冠軍以及女子雙打冠軍的殊榮。

20220718175841cW33
大同醫院復健科李佳玲主任為選手以超音波檢大腿後肌拉傷。(圖/大同醫院提供)

除了醫療團隊的努力,還有大同醫院行政團隊擔任與高雄市各校間選手與教練的聯繫窗口,多次進行溝通、協調,在全中運期間全力馳援賽事所需的人力調整,做好萬全措施,是醫療團隊堅強的後盾。
 
大同醫院院長傅尹志表示,大同醫院與高雄市政府教育局合作之校園運動選手整合照護計畫中,包含全中運選手醫療防護服務,由大同醫院組成醫療防護團隊,循迴各賽場或至選手團隊下塌的飯店中,及時提供高雄市代表隊選手賽前、賽中及賽後第一線運動防護及醫療服務,及早察覺問題、處理傷勢,讓選手能在競技場上發揮最佳實力,為他們的身體情況把關。
 
大同醫院復健科主任李佳玲醫師也親自至花蓮坐鎮,此次賽會期間大同醫院組成的醫師及治療師防護團,除了傳統的徒手放鬆、貼紮防護外,更將運動醫學重要的科技醫療帶到花蓮協助選手,包括獲得紅點設計、輕巧可攜式的超音波檢查儀,可機動性地在比賽會場幫有需要的選手及時診察,確認受傷的嚴重度;在奧運場合會使用到的體外震波治療(ESWT)及高能量雷射,以高能量的機械波或雷射光,提供選手們更佳的運動恢復及運動傷害的修復,提高運動表現。

此外高雄市立大同醫院復健治療中心林士峰物理治療師提到,本次醫療防護團最大的特色是首次提供臨床心理師及營養師即時線上諮詢,臨床心理師隨行幫助選手,加強選手比賽時心理技能,來突破選手在比賽的時候接收到的緊張感,知道緊張的時候、受壓迫的時候,應該要怎麼去克服會有幫助;營養師則協助空手道隊選手比賽期間透過調整三餐飲食營養建議,以最自然養生的方式,讓選手能達到各量級所要求之體重,又能維持身體的最佳的體能狀態。
  
大同醫院醫療防護團也針對跆拳道、空手道、羽球等重點項目,如遇突發傷害事故,將快速啟動傷害後送機制,縮短等待期程,獲得無縫接軌的醫療服務,提供選手無後顧之憂的後勤資源。大同醫院團隊及教育局期盼透過全方位醫療防護服務,讓接下來第二及第三階段的賽事,高雄市代表隊將更多的獎牌帶回高雄。

精選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