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首頁/社會時事/最遙遠的50米百萬名車顧路 幸遇婦幼警解

最遙遠的50米百萬名車顧路 幸遇婦幼警解

高雄市三民區博愛一路為市區主要幹道,每逢傍晚時間總是車水馬龍。婦幼警察隊小隊長陳崑源與警員謝竹菁於10月中旬下午巡經博愛一路近大順路口時,發現前方車輛異常壅塞,原來是有一輛嶄新的百萬名車不知何故停在路中動彈不得,造成後方車輛大排長龍。陳小隊長見狀立即下車幫助車主將車輛推至路邊安全處所,謝員則在旁疏導交通,頓時化解了一場馬路危機。
 
經了解藍姓車主因疫情趨緩,欲開車回北部探親,為確保車況正常,而前往車廠保養車輛,誰知行至車廠前50公尺處,車輛突然失去動力,完全無法發動,望著車廠就在眼前不遠處,實在是欲哭無淚。幸遇婦幼警察隊員警巡邏經過,陳小隊長又具有汽修專業,不畏雙手油污、汗流浹背,經過一番檢視原來是油燈故障,開到沒汽油了也不知道,陳小隊長連忙拿著加油桶至附近加油站加油,協助順利發動車輛,解除危機,讓車主能趕在車廠打烊前進廠維修保養,完成返家行前的最後一里路。藍姓車主離開前直呼:「警察解除馬路危難,真是行動菩薩!」
 
圖:陳小隊長連忙拿著加油桶至附近加油站協助藍姓車主加油。(高雄市警察局婦幼隊)

精選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