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首頁/社會時事/大膽詐騙集團 盜用埔里鎮長帳號、照片詐騙

大膽詐騙集團 盜用埔里鎮長帳號、照片詐騙

(記者葛婕/南投報導)大膽詐騙集團,竟盗用埔里鎮長廖志城的照片及帳號,向埔里鎮民借錢!(4)日下午廖鎮長接獲友人告知此事,除趕緊向埔里分局報案外,並立即在該網路社群貼出「詐騙訊息不要受騙」等警語,以免無辜的民眾受騙。警方受理報案後,鎖定特定帳號積極追查嫌疑人。
20220704211049147W
埔里分局再次呼籲:LINE絕對不會出現要求代收簡訊認證碼之情況;若接到親友傳LINE借錢或要求代購遊戲點數,千萬別急著義氣相挺,務必直接致電本人查證是否確有借錢情事,有任何疑問歡迎撥打反詐騙諮詢專線165查詢。

20220704211105Re6e
埔里分局表示,你可以這麼做!1、建議多問個兩句,以驗證對方的身份才是比較保險的。2、建議可以直接電話求證對方,才是最保險的。3、檢查一下對話記錄或動態,是否有其他蛛絲馬跡。4、自行設定LINE的顯示名稱,若有冒名稱想用你朋友的顯示名稱詐騙,那可就會被一眼認出了!(圖/埔里分局提供)

精選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