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首頁/消費生活/澎湖首屆海廢地景藝術節開幕 歡迎大家來觀展

澎湖首屆海廢地景藝術節開幕 歡迎大家來觀展

(記者黃政義/澎湖報導)澎湖首屆海廢地景藝術節-怪獸遊樂園昨天在澎管處旅客中心熱鬧開幕,澎湖縣長賴峰偉與議長劉陳昭玲對此次化海廢為藝術的作法,呈現在鄉親的眼前,表示肯定,歡迎大家到東衛石雕公園來觀展。

20220703105412Mep4

澎湖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辦理澎湖首次的海廢地景藝術節的開幕活動因天候因素而移至澎湖旅客中心的視聽室舉行,現場仍用心陳列小型澎湖品牌攤位、獨立書店、海廢藝術雜貨舖等。澎管處並提倡環保呼應向海致敬海洋垃圾的議題,希望讓大眾從看見問題到改變自身習慣,活動搭配湖東社區的在地創意小食點心,讓現場遊客體驗無痕市集行動。

20220703105426Q0S7

活動前由來自台灣的5組樂團進行怪獸大舞台的暖場表演活動,並在海廢走秀伸展台後盛大開場,展出的8件作品的藝術家們分享自己在創作上的理念,並邀請海漂之歌創作者林兆苓現場表演,運用音樂傳達對海漂垃圾的心情,並宣告怪獸遊樂園正式開幕。
 
澎管處表示,「怪獸遊樂園」策展概念就是想運用有趣的幻想故事來傳遞著大海正在發生的事,以東衛石雕公園最北邊草地為展覽主場,將廣闊的草地想像成大海,怪獸們從海(草原)中緩緩浮升水面。展期從7月2日至8月31日歡迎大家前來觀展,拍下你喜歡的怪獸角度或與怪獸合照上傳活動粉絲專頁參加活動,還有機會可獲得機票與藝術節限定紀念品。每週週六、日於東衛石雕公園內皆有藝術品現場導覽服務,並邀請民眾一起加入藝術品共創行列。(圖/記者黃政義攝)

精選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