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首頁/地方綜合/藝術風格的西拉雅梅嶺資訊站讓人耳目一新

藝術風格的西拉雅梅嶺資訊站讓人耳目一新

(記者黃和昇/台南報導)交通部觀光局西拉雅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梅嶺資訊站,於6月12日起展開李美玲老師80-風華歲月油畫個展及沈子真老師鐵雕個展。李美玲老師雖然參加過無數次展覽,年過80的她生平第一次油畫個展特別在梅嶺資訊站展出,李美玲老師一生從事教育工作,熱心公益,對美的事物的觀察在其人生經歷豐富淬鍊下有其不一樣的詮釋;沈子真老師以早年的農器為素材,透過敏銳觀察與獨特的組合邏輯傳達對於人生的思索,引人玩味。兩位老師的作品一個繽紛一個樸質,值得細細觀賞。展場也是咖啡廳的複合式空間,在藝術氛圍下坐下來聊天、享用飲料,將會是一種不一樣的休閒模式,讓梅嶺風景區多了一個可以休憩的優質空間。

20220623215428wIgx

一向是「人生地不熟,一問解千愁」的資訊站功能怎會與藝文相結合?西拉雅國家風景區管理處長徐振能表示,梅嶺資訊站是為了服務到梅嶺風景區提供遊客旅遊資訊的地方,109年資訊站重新整修,我們思考如何進一步創新作為,在維持應有的功能之下也希望跳脫制式框架,所以整修時就以藝文展出為規畫構想,特別針對燈光、天花板及動線精心設計,賦予資訊站多元功能。

20220623215445YFBJ

楠西區梅嶺是西拉雅國家風景區中觀光資源集中,饒富吸引力的觀光景點,遊客都是為了梅子雞風味餐及完善的步道而來,近來梅嶺像「景美是吉」營造用餐環境及窗外視覺景觀餐廳的出現,顯示梅嶺風景區開始朝多元發展,遊客有更多元的選擇,景點吸引力才會增加,梅嶺資訊站策展人劉贏老師是資訊站承租人也是藝文界人士,我們希望在公私協力異業結合之下,可以帶給遊客多元而豐富的遊程體驗,梅嶺資訊站將會持續邀請藝術家辦理藝文展覽,提供遊客寓教於樂的遊程體驗,梅嶺資訊站不收門票費用,內有販售飲品,在犒賞完肚子吃完梅子雞大餐或步道健走之後別急著回家,何不停下腳步進到梅嶺資訊站解解渴來個心靈與視覺的饗宴。(圖/記者黃和昇翻攝)

精選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