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劉建國爭取濁水溪揚塵第三期防制經費 陳建仁視察成效                嘉市警友會第一辦事處卸、新任主任交接                中正大學運動轉播齊步走 兩系聯手培育運動傳播人才               

首頁/財經科技/高雄智慧社宅黑客松決選出爐 鼓勵青年朋友創意發想

高雄智慧社宅黑客松決選出爐 鼓勵青年朋友創意發想

(記者林言順/高雄報導)高雄市都發局111年首度與台北市電腦商業同業公會共同主辦「2022資料創新應用競賽」,以「智宅社區新生活應用」為主題,總獎金30萬元,自2月16日開跑至4月11日止,共吸引45組青創團隊報名,經5月海選評審,計有11組團隊勝出,於6月17日決選,6月20日公告前三名得獎作品分別為:金獎-「高雄社宅GO」、銀獎-「設宅配方—社會住宅使用機能智慧決策系統」及銅獎-「智能生活指南」。

20220622105344bj4n

都發局吳文彥局長表示,青年是社宅的目標族群,藉由黑客松競賽,讓年輕人積極參與社宅經營規劃,有效結合大數據5G-AIOT的加值應用,高市社宅亦將提供更多青創空間,吸引更多年輕人勇敢創業,期能將社宅產業化、在地化,為市民創造更優質的公共服務,打造永續經營的高雄智慧社宅。參賽團隊歷經3個多月的創意發想與實作,在6月17日進行決選,由7位來自產官學界的評審委員選出3組優勝團隊,第一名金獎將可獲得15萬元獎金、第二名銀獎獎金10萬元、第三名銅獎有5萬元獎金,未來可以視社宅政策需要進一步跟團隊合作,共同開發適用的資訊系統或應用工具App。

20220622105356tTjT

都發局表示,獲得金獎的團隊是國立中山大學的「中山猴慧選」,作品名稱是「高雄社宅GO」,獲得銀獎的團隊是國立成功大學的「UP KH ban」,作品名稱是「設宅配方—社會住宅使用機能智慧決策系統」,獲得銅獎的團隊是國立屏東科技大學「Check」,作品名稱為「智能生活指南」。

住宅發展處處長翁浩建說,這次活動成果豐碩,除了優勝的前三名外,其他各組也有非常亮眼的創意與實用價值,未來都發局會參採各團隊的優點,開發屬於社宅政策規劃、智慧管理與生活應用的資訊系統或應用程式App,提升未來社宅的服務效能,讓社宅成為落實生活的實驗場域與典範。頒獎暨成果發表典禮預計於7月底舉辦,屆時獲獎團隊將進行成果發表並有網站線上作品展,精彩可期。(圖/高雄市政府提供)

精選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