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澎管處推廣澎湖潛水觀光 參與DRT 潛水展讓世界看見澎湖                嘉義縣113年模範勞工表揚大會                嘉市推廣閱讀教育連五年奪閱讀磐石獎 黃敏惠期許培養永續人才               

首頁/校園藝文/屏東縣語文競賽潮州區初賽 南榮國中七金一銀再創佳績

屏東縣語文競賽潮州區初賽 南榮國中七金一銀再創佳績

(記者廖銘瑞/屏東報導)111年度屏東縣語文競賽潮州區初賽由屏東縣南榮國中主辦,於昨(18)日舉行,各校語文菁英選手齊聚一堂,各顯身手。本次各項比賽中,南榮國中囊括八項得獎的殊榮,分別是:國語演說第一名林庭鳳,國語朗讀第一名劉澤毅,客語朗讀第一名鍾宜臻,英文演說第一名戴秉辰,寫字第一名羅廷洋,作文第一名聶淳嫻,國語字音字形第一名楊采臻,閩南語朗讀第二名賴秉強。另閩南語字音字形、客語字音字形、原住民語朗讀這些項目的選手直接晉級,於9月份將代表潮州區參加屏東縣賽。

20220619173321L2Kc

國語朗讀第一名劉澤毅表示,在每天的訓練過程中,使我對文章的理解和詮釋更深入,讓我原本害羞不敢對陌生人講話的個性變得落落大方,這些都得感謝指導老師的鼓勵和辛勤付出。
 
客家語朗讀第一名鍾宜臻說,在訓練的過程中,對每篇朗讀稿能細心地推敲字義,讓朗讀時能表情達意,很開心能取得參加縣賽的資格,感謝指導老師的用心指導。
 
作文第一名聶淳嫻表示,在準備語文競賽的過程中,她不僅學到很多寫作技巧,內容取材在一次次的彙整、構思、習寫中大大提升,剛開始還無法找到寫作方向,在指導老師耐心的教導和講解下,越來越有信心了。
 
國語字音字形第一名楊采臻表示,在得知獲得第一名的消息時,心中滿溢歡欣和感恩,沒有辜負指導老師的期望。
 
校長張顥騰表示,感謝潮州區所有學校帶隊老師及競賽選手,配合各項防疫及競賽規定,比賽秩序良好;也感謝校內工作同仁承辦潮州區語文競賽各項工作,雖在疫情嚴峻挑戰下,大家協力合作,讓整場賽事圓滿順利。校內指導老師更在暫停實體課程期間,以視訊方式指導學生練習,精進實力不間斷。勉勵各位選手要持續努力,注意身體健康,以最佳身心狀態前進屏東縣賽,為南榮國中再次奪下錦旗,締造佳績。(圖/南榮國中提供)

精選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