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首頁/醫衛健康/退輔會主委馮世寬慰問肯定中榮嘉灣分院團隊守護榮民(眷)健康

退輔會主委馮世寬慰問肯定中榮嘉灣分院團隊守護榮民(眷)健康

(記者黃音文/嘉義報導)國軍退除役官兵輔導委員會為關心慰問轄下各醫院防疫現況以及瞭解醫療與行政支援需求,馮世寬主任委員偕同該會就醫保健處張仁義處長、嘉義榮民服務處郭豫臨處長等主管,蒞臨臺中榮民總醫院嘉義分院,慰問院內同仁並頒發防疫慰問金80萬元給嘉義、灣橋兩分院,肯定並感謝醫護同仁無私的貢獻與付出。

20220616210713KA09
馮世寬主委表示,非常感謝嘉義暨灣橋分院長期以來守護雲嘉南地區榮民(眷)及民眾的健康,尤其在COVID-19嚴峻的疫情下,嘉灣醫療團隊在院長陳正榮的領導下,各項防疫工作都有傑出的表現與貢獻,如配合地方政府實施專案篩檢、社區與學童疫苗施打、開設專責病房及建立兒童綠色就醫通道與協助榮家進行防疫教育演練等,所有第一線防疫工作人員,在高度染疫風險下仍在工作崗位堅持不懈,表達深切的謝意。

20220616210734D3M5
馮主委關心一線防護人員,也關心慰問隔離治療中的榮民,特別以視訊方式慰問專責病房、急診團隊及護理之家及住院的榮民,其中很感人的是,在專業責病房中有3位護理師,在確診解隔離後,返院後自願選擇到專責病房照顧染疫病患,讓馮主委深深感動;馮主委看著每天穿著密不透風的隔離服,在艷陽高溫下服務的急診團隊,也表達深深的敬意;最後與護理之家視訊時,聽到護理長談到因兩位照顧十數年的長輩確診而落淚時,馮主委安撫護理團隊,及代表榮民向團隊表達深切謝意及辛苦了。馮主委還慰問關心2位隔離休養中的榮民前輩,聽到護理長告知主委來探望了,榮民長輩開心地回應:「主委在哪呢?….謝謝您來看我,您能來這一趟也不容易,嘉榮照料得很好,一定會早日康復的」,整個視訊過程十分溫馨及感人,在疫情中感受到溫情。

20220616210756gh37
而臺中榮總陳適安總院長表示,中榮嘉灣分院團隊的表現是有目共睹的,去年也榮獲輔導會醫療機構評比分院組第1名,謝謝陳正榮院長及其所帶領的嘉灣分院所有同仁,期許未來能更精進,持續為地區榮民長輩及民眾提供優質的醫療服務,同時此次也看到嘉義暨灣橋分有一些防疫作作,是創新及有效,且前所未見,並鼓勵可將這些經驗,投刊國際學刊,讓台灣防疫經驗讓國際知曉及學習。
嘉榮陳正榮院長表示,非常感謝主任委員百忙之中仍親臨院區替所有工作同仁加油打氣,並頒發防疫工作慰問金,鼓舞所有同仁,士氣高昂;目前疫情升溫,且逐漸延燒中南部的同時,中榮嘉灣分院的醫療團隊在退輔會及總院的支持下,醫院團隊都有信心能夠挺過這一「疫」,為守護雲嘉南地區榮民、民眾健康而努力。(圖/記者黃音文翻攝)

精選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