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劉建國爭取西螺大橋周邊觀光旅遊中心 提升觀光產業服務品質                賭到渾然忘我!高雄警破獲天九牌賭場                強化新住民生活適應力 斗六戶政舉辦生活創意研習班               

首頁/財經科技/屏東市公勤街瓶頸道路開闢工程舉行動土典禮

屏東市公勤街瓶頸道路開闢工程舉行動土典禮

(記者廖銘瑞/屏東報導)屏東市公勤街瓶頸道路開闢工程(16)日舉行動土典禮,由縣長潘孟安及代理市長程清水共同主持,與會來賓包括營建署南區工程處處長吳瑞安、代表會主席蕭國亮暨多位代表、明正國中校長陳寶郎、里長等多人,並有地主杜進登夫婦、莊佳蓉及許多地方居民熱烈參與,場面熱鬧盛大。

20220616182906AU4p

此次開闢工程起點銜接仁愛路,終點銜接台24線大連路,路線長度325公尺、寬度8公尺,由內政部營建署補助4420萬元,屏東縣政府補助2000萬元,其餘由市公所自籌,總工程經費經內政部營建署核定8500萬元,預計111年10月底完工,完工後大連路與仁愛路兩端將免去繞路之苦,也讓明正國中、仁愛國小居住於中正里、華山里及溝美里的學童上下學使用道路及消防救災問題得到解決。
 
代理市長程清水表示,屏東市都市計畫內許多8米道路尚未開闢,因此有許多瓶頸道路,造成交通不便、防災及自來水無法銜接等問題。為了滿足市民居安行易的基本需求,積極向上級政府爭取經費補助以及道路用地協議價購(公告現值)。公勤街瓶頸道路前段銜接仁愛路家樂福部分路段,已開闢通行,但後段銜接台24線大連路明正國中處則尚未打通,對該地區用路人仍有許多不便。為了解決該路段瓶頸道路問題,在公所團隊鍥而不捨的努力及各級民意代表、里長的協助下,終於獲得地主及住戶同意。完工後大連路與仁愛路兩端將不必再繞道而行,節省通行時間,也增加明正國中師生上下學通行便利性,並增進居住在該地區救災及救護之便利性,居家生命安全更有保障。
  
潘孟安縣長感謝地主割愛,成就此路打通。八米以下瓶頸道路是造成都市發展阻礙,也損害地主權益。屏東市公所有魄力且積極推動瓶頸道路開通,縣政府也會在經費上大力協助,為都市發展注入活水,讓屏東市呈現首善之區應有的樣貌。同時市公所計畫再打通3條瓶頸道路,縣府也會協助,希望都能在年底前進行。
 
吳瑞安處長說,該路開通對提升區域升生活品質及周邊發展有很大意義。而且自去年至今,屏東市已獲得營建署道路生活圈計畫,補助5件道路工程,對改善屏東市區域交通有很大助益。(屏東市公所提供)

精選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