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首頁/醫衛健康/馮世寬主委出席嘉榮「扶輪碧雲號」醫療車捐贈典禮

馮世寬主委出席嘉榮「扶輪碧雲號」醫療車捐贈典禮

(記者黃音文/嘉義報導)退輔會主任委員馮世寬、臺中榮總陳適安總院長今(14)日親臨中榮嘉義暨灣橋分院,蒞會指導陳正榮院長主持多功能醫療車「扶輪碧雲號」捐贈儀式,由嘉義南區扶輪社長陳俊男及10多個捐贈扶輪社代表、碧雲寺陳清鏗董事長及嘉義市嘉邑行善團王金章常監等貴賓出席。馮主委感謝國際扶輪3470扶輪社、碧雲寺、嘉邑行善團等社會各界公益團體,將愛心化作行動,捐贈多功能醫療車,嘉惠雲嘉南的榮民(眷)及鄉親,場面溫馨感人。

2022061420374965hk

馮世寬主委表示,感謝國際扶輪3470扶輪社暨各公益團體的捐贈,齊心協力捐贈此輛多功能行動。馮主委也慰勉嘉義暨灣橋分院團隊相關防疫的努力與付出,表示肯定,也期勉榮院醫護珍惜善用社會大眾的善心資源,提升優質的醫療服務品質。

20220614203819y5Q4
陳適安總院長期勉此輛多功能醫療車可發揮功能,照顧偏鄉及弱勢民眾的健康。而嘉榮院長陳正榮致詞時表示,本次捐贈除了醫療車車體及改裝,更重要的是本次捐贈的善心單位亦附贈醫療器材,使車子可因應實際情況「變身」,一車多功能、因應不同狀況不同需求,立即變身,轉變為新冠肺炎covid-19行動採檢車、B、C肝社區篩檢巡迴車、偏遠地區的義診車、重大災難現場緊急醫療的行動急診室及社區癌症篩檢等等不同功能,可說是一台機動性高、性能強大的「行動急診室」。

202206142039021QEg

此外,陳院長特別感謝捐贈慈善單位的用心,特地挑選馬力強大的車輛作為醫療車使用,使嘉榮可以配合嘉義地區的多變的地形,前進偏鄉或山區,服務需要的鄉親。

202206142039233GDT
嘉榮陳正榮院長說明,未來將藉多功能醫療服務車「扶輪碧雲號」為偏鄉、行動不便及高齡的長者,提供居家整合、到宅醫療服務,將醫療保健親自送到每個需要的角落,促進鄉親健康福祉,落實在地安居、在地老化的目標,持續守護雲嘉南鄉親的健康。(圖/記者黃音文翻攝)
 

精選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