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首頁/醫衛健康/澎湖縣第4劑疫苗開打 75歲以上長者可領2000元禮券

澎湖縣第4劑疫苗開打 75歲以上長者可領2000元禮券

(記者黃政義/澎湖報導)澎湖縣第4劑疫苗從今(10)日正式開打,澎湖縣政府呼籲65歲以上的長者及高風險族群盡速接種。縣府指出,澎湖第二次追加劑疫苗(第四劑)已陸續受理施打,呼籲65歲以上長者、長照機構住民、18歲以上免疫不全及免疫力低下且病情穩定者,盡速預約施打,以增加身體保護力。由於接種第二次追加劑(第四劑)須與第一次追加劑(第三劑)間隔五個月以上,全縣有近6,012位民眾符合接種資格,為提高長者施打疫苗的意願,6月30日前,澎湖籍75歲以上的長者接種疫苗可領2,000元禮券,鼓勵長者踴躍施打。

20220610194157zp3p
澎湖縣第4劑疫苗開打 75歲以上長者可領2000元禮券。(記者黃政義攝)

縣府表示,符合資格的民眾可透過衛生所或合約醫療院所進行預約,不論先前劑次接種廠牌,第二次追加劑可選擇莫德納疫苗半劑量、BNT疫苗全劑量或高端疫苗全劑量施打。
 
目前國內的疫情進入高峰時期,疫苗接種是避免Covid-19感染及降低因感染造成重症、住院及死亡風險最有效的方式,為維護長者及高風險族群健康,尚未接種完整疫苗者,縣府呼籲民眾盡速接種,以保護自身及親友的健康。凡符合資格民眾前往接種疫苗前,應備妥健保卡及Covid-19疫苗接種紀錄卡,並於接種前評估時,說明過去疫苗接種史,以利醫生評估,接種疫苗後也請多加留意身體狀況,如持續發燒48小時、嚴重過敏反應如呼吸困難、氣喘、暈眩、心跳加快、全身紅疹等不適症狀,應盡速就醫釐清病因。

精選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