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澎湖監理站辦機車上駕訓暨補助疊加 提升機車騎乘安全                2024跑動金門秘境探索夕陽跑開放報名                台灣安進齊心公益共踏善行 伴弱勢兒少成長路               

首頁/消費生活/白沙鄉「鳥嶼號」交通船首航 賴峰偉期許提供安全回家的路

白沙鄉「鳥嶼號」交通船首航 賴峰偉期許提供安全回家的路

(記者黃政義/澎湖報導)白沙鄉公所新打造的交通船「鳥嶼號」昨(27)日上午在赤崁碼頭舉行首航,縣長賴峰偉、議長劉陳昭玲出席首航儀式,他們期許白沙鄉離島交通船「大倉號」、「員貝號」、「鳥嶼號」投入營運後,可提供離島鄉親安全回家的路,更帶動離島觀光旅遊熱潮。
 
賴峰偉縣長表示,鳥嶼、員貝、大倉三座離島的交通船在議員魏長源、宋昀芝及議會多年的爭取下,縣府積極向中央提報離島3艘交通船汰舊換新計畫,行政院核定白沙鄉離島3艘19.9噸以下級客貨小船建造經費。吉貝的「白沙之星」新船旅遊處成功爭取7,500萬元,但因物資人力的上漲,建造經費不足,旅遊處將再向中央爭取3,000萬元的補助,期望在未來的兩年內完成。

20220528113229mbIY
新打造的「鳥嶼號」離島交通船在縣長賴峰偉.議長劉陳昭玲、白沙鄉長宋萬富等人的見證下完成首航。(記者黃政義攝)
 
劉陳昭玲議長表示,為提升島際的交通便利,她感謝議會的議員同仁、縣府、立委楊曜、白沙鄉公所及白沙鄉代表會全力支持離島交通船的建造,大倉號、員貝號、鳥嶼號相繼到位,未來白沙鄉諸離島的海上交通將會更安全、便利、舒適。

20220528113241v40c
新打造的「鳥嶼號」離島交通船現場進行擲吉活動與鄉親同歡。(記者黃政義攝)
 
縣府表示,鳥嶼、員貝、大倉三艘離島交通船皆為19.7噸級的載客小船,船長15.05公尺、船寬3.6公尺,輸出馬力約800匹馬力,船速20節,總計有35個座位數,船體採船艏高度拉高,船頭斜尖設計,增加切浪及穩定性,船圍加裝浮力圈,艙底鋪設低密度發泡材,同時配備自動扶正設備,提升船體安全性。
 
「鳥嶼號」離島交通船首航典禮在賴峰偉縣長、劉陳昭玲議長、魏長源、宋昀芝議員、、白沙鄉長宋萬富、白沙鄉代表會副主席許龍聰等貴賓的共同見證,並擲灑象徵吉祥如意的麻糬、炸棗,白沙鄉親以歡喜的心情參與新船的首航。

精選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