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首頁/醫衛健康/中榮嘉灣分院慶祝國際護理師節院長陳正榮表揚績優護理師

中榮嘉灣分院慶祝國際護理師節院長陳正榮表揚績優護理師

(記者黃音文/嘉義報導)臺中榮總嘉義暨灣橋分院今(10)日上午,在遵守防疫的規範下,於該院舉辦111年「國際護理師節」慶祝活動,由院長陳正榮帶領一級主管出席,共同向抗疫戰場上,肩負專業與使命的護理人員致上敬意與感謝,會場上各單位同仁更以各種不同形式,kuso、有趣祝福得奬者,活動現場溫馨感人。

20220510202219m7sn
中榮嘉灣分院舉行慶祝活動首先由退輔會主委馮世寬的祝賀影片開場,分享在其身體不適就醫,最難熬的時刻正是護理師在耳旁的鼓勵加油及貼心照顧,讓其安心及放心,最後健康出院,故在此佳節前夕向所有護理師表達崇高的敬意與感謝,然後以德蕾莎修女(Mater Teresia)的故事勉勵所有護理師,並提醒台灣目前正受新冠肺炎病毒的影響,因此有更多的民眾需要護理師的關懷、照顧與鼓勵;活動在馮主委的影片祝賀及嘉榮護理部主任彭素貞的傳光典禮中拉開溫馨序幕。

20220510202241uiV1
彭素貞主任說明,在這屬於護理師重要節日的前夕,首先要感謝陳正榮院長等長官的支持,但更要感謝的是嘉灣分院這2年來不懼疫情肆虐,為民眾健康堅持不懈、努力付出的護理師們。今日受表揚蔣佳潾護理師在嘉榮服務滿已25年,王麗儒護理師更是服務超過30年,許多護理師將生命的大半奉獻在嘉義暨灣橋分院的病人,謝謝所有醫院的護理師及獲奬的護理師。彭主任分享南丁格爾除了本著護理專業知識照顧病人,更能應用公共衛生及統計知識改善醫療品質,守護民眾健康,並勉勵莫忘踏入護理師服務的初心,並堅守南丁格爾的精神及態度,持續為病人提供最好護理服務。
20220510202300MeZS
在嘉、灣兩院的護理師中,嘉義分院楊詠如與其弟媳林小巧,同為嘉榮護理師,爸爸也在醫院放射科任職多年。楊詠如提到,在疫情嚴峻的此刻,當護理師進入案家執行衛教及更換管路這種必要的護理接觸時,對於家屬、病患及護理師間都是心理的考驗,幸好在院服務30餘年的爸爸,曾歷經肺結核、SARS等嚴重傳染性疾病的風暴,抗疫經驗豐富,並時常提醒她「在疫情下,要用心傾聽與引導以排除病患的不安、專心展現護理專業贏得信賴」,讓楊詠如在執行護理工作時,總能得到病患及家屬的肯定,安心接受護理照護。

202205102024150YsU
榮獲年度優良護師獎的蔡欣君護理師,與姊姊蔡佩珊同在灣橋分院護理之家服務,兩人從小立志成為白衣天使,蔡欣君護理師提到「銀髮族病患就像幼兒要更細心呵護,付出雙倍的耐心與同理心,長輩的抵抗力較弱,照護上也要更謹慎。」榮獲退輔會優良護理師的麻醉護理師蘇慧雯,分享服務17年的心路歷程時說到,執行麻醉作業,存在許多風險,「麻得太深怕病人提早超生,麻得不夠又怕病人痛不欲生」,過程中也要細心觀察病人心跳呼吸、膚觸冷熱乾濕等,及時應變調整,蘇慧雯說「病人將生命託付給我,我一定會全力以赴」,即使病人麻醉恢復後,不會知道我曾在手術過程時刻照護著他,但作為病人「默默的守護者」,卻是我護理志業甘之如飴的信仰。
 
陳正榮院長表示,嘉榮去年度獲得輔導會醫療機構分院評比第一名,其中護理師的努力不可或缺,而去年成立的灣橋失智共照中心,以及正在興建中的嘉義長照大樓、鹿滿長照園區,並配合長照2.0政策提供的各項長照服務,都是為了提供給榮民、榮眷及在地的長輩更新穎的設施及服務,並承擔更多的社會責任,以成為雲嘉南地區首屈一指的長照、醫療機構為使命。(圖: 記者黃音文翻攝)
 

精選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