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泡泡腎」醫師提醒無症狀的多囊腎 泡泡嚴重會傷腎                員警疑涉毒 警方主動依法偵辦                溪北六興宮 酬謝天地 喜來載 (金)廚大賞               

首頁/地方綜合/屏東就業中心助原青「職」擊ESG參訪智慧化產業

屏東就業中心助原青「職」擊ESG參訪智慧化產業

(記者廖銘瑞/屏東報導)勞動部屏東就業中心日前舉辦原住民職涯講堂「『職』擊ESG,迎向大未來」,協助原住民青少年瞭解未來就業所應具備的知識、能力與態度,使學生提升未來入職量能,創造更多元的就業契機。

20240418150155Pi2u
屏東就業中心舉辦原住民職涯講堂『職』擊ESG迎向大未來。(圖/屏東就業中心提供)

近年來ESG(環境、社會、治理)議題在當今企業中備受重視,相關領域的新職種也因應而生,學生若在進入職場前能先建立ESG議題的知識,可提前做好職涯規劃與提升自身職能準備,以因應未來就業市場需求。為了引領原住民青少年認識相關領域,活動是日上午,邀請大江生醫股份有限公司黃千恬永續長、吳欣芳人資管理師擔任講師,介紹企業所應具有的永續經營績效指標―ESG,並以智慧化製造業為例進行解說,使學生更加理解ESG對企業與國際接軌、永續發展的重要性,以及推動ESG所需相關專業人才能力與條件。

20240418150207E9w4
屏東就業中心舉辦原住民職涯講堂『職』擊ESG迎向大未來。(圖/屏東就業中心提供)

上午活動對ESG有初步概念後,下午則安排學生參訪以智慧化製程聞名的翰德精密工業股份有限公司,透過趙寓宏工程師介紹企業的智能鑄造生產線技術,是如何在大幅提高生產效率的同時,生產歷程也符合環保標準,希冀使學生瞭解企業透過智慧化製程,邁向ESG的理念。另由蔡敏正副總經理實地帶領學生參觀工廠生產線,並說明人才的專業條件需求,以激勵學生持續精進本職學能,未來贏得求職先機。
 
屏東就業中心主任翁素足表示,透過企業主管介紹企業永續經營績效指標―ESG的概念、實踐和影響,以及職場觀摩實際參訪的機會,學生能更加清楚瞭解ESG對企業持續發展的重要性,並且預先掌握投入相關產業所需的專業知識和技能,提前做好職涯規劃,以銜接職場需求。此外中心將於明(19)日上午在屏東縣九如鄉立圖書館2樓禮堂舉辦現場徵才活動,歡迎有就業需求民眾撥打08-7559955洽詢。

精選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