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嘉市蘭潭音樂噴泉 因水庫水位不足4/30日起暫停演出                12國代表參訪沙崙科學城 了解臺南節能運輸發展                新竹榮服處連結新竹市愛德會 發放物資慰問清寒榮民眷               

首頁/地方綜合/南投縣94位模範勞工獲獎 許淑華祝勞動節快樂

南投縣94位模範勞工獲獎 許淑華祝勞動節快樂

(記者謝新鈕/南投報導)五一勞動節前夕,南投縣總工會為感謝勞工付出,今(17)日在南投市心園婚宴會館舉辦表揚大會,計有94位模範勞工受獎,其中最年紀最大是70歲的洪朝專,廖月英服務44年最久。南投縣長許淑華感謝勞工朋友的辛勞,為經濟發展做出貢獻,縣府一定會照顧勞工權益及福利,並祝所有勞工,勞動節快樂。

202404171826392brj
許淑華縣長頒發模範勞工獎狀並致贈紀念品。(圖/縣府提供)
 
五一勞動節前,南投縣舉辦113年模範勞工表揚大會,表揚產業、企業、職業工會及事業單位推薦的94位模範勞工,會中頒發獎狀並致贈紀念品,包括縣長許淑華、社會及勞動處長林志忠、南投縣總工會理事長許世勳、南投市長張嘉哲、縣議員張婉慈、國史館台灣文獻館長張鴻銘等人與會,慰勞終年打拚的勞工朋友。

20240417164104QDig
許淑華縣長頒發模範勞工獎狀並致贈紀念品。(圖/縣府提供)
許淑華致詞表示,勞動節前,為感謝所有辛苦的勞工,南投縣都會舉辦模範勞工的表揚大會,今年縣府提供補助,也希望把活動辦得更好,讓接受表揚的勞工朋友感到驕傲。許淑華指出,今年表揚的94位模範勞工,無論在企業,或是在工會中,表現傑出,盡心盡力服務,縣政府未來們會持續向中央建議,改善勞工工作環境,增進勞工福祉,希望所有勞工朋友都能夠感受到良好、友善的環境,她並祝勞工朋友勞動節快樂。
 
受表揚的94位模範勞工,平均工作年資約22年,服務年資最久是卜蜂廖月英,長達44年;年紀最大是南投縣汽車駕駛員職業工會的洪朝專,已有70歲。
 
南投縣總工會理事長許世勳說,縣府擬將社會及勞動處改設為所屬一級機關「社會及勞動局」,將照顧勞工等業務提升,顯示縣府非常重視勞工權益。
 
縣府表示,縣府除了重視勞工權益及福利,也在各方面支持勞工朋友,包括落實各項勞動政策,並兼顧、保障雇主權益,也籲請勞工重視職場安全與健康,營造友善工作環境,實現尊嚴勞動。

精選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