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嘉市蘭潭音樂噴泉 因水庫水位不足4/30日起暫停演出                12國代表參訪沙崙科學城 了解臺南節能運輸發展                新竹榮服處連結新竹市愛德會 發放物資慰問清寒榮民眷               

首頁/地方綜合/2024世界閱讀日狠潮 遇見小王子的幸福悅讀揭幕

2024世界閱讀日狠潮 遇見小王子的幸福悅讀揭幕

(記者廖銘瑞/屏東報導)在這個以潮州「狠潮!」為主題的2024世界閱讀日,潮州鎮公所將從滿載故事的圖書館出發,邀請您一同體驗文字和圖像的魔法。潮州,這片濃厚人文薈萃的土地,其戲曲文化於台灣的文化傳承中占有不可或缺的地位。

20240415190615Up6q
民眾參加探索獨特的植物與地理風貌。(圖/潮州鎮公所提供)
 
鎮長周品全誠摯邀請愛書之人,來感受潮州的藝術氣息,探索獨特的植物與地理風貌,沉浸在南方人的溫情之中。為了推廣閱讀與寫作的習慣,深植這份文化於日常生活,潮州鎮立圖書館特別在《小王子》發行80週年之際,自4月13日至4月20日舉辦「遇見小王子」系列活動。從遇見幸福閱讀人到有福植物染,從悅讀野餐日到親子共讀台語繪本有好禮,精心準備了一連串豐富多彩的活動,活動內容涵蓋「小王子立體書、寵物、性別等主題書展」「遇見小王子猴麵包樹走讀」更有高品質的文青市集現場,將悅讀文化與潮州的日常生活緊密連結。
 
20240415190637apG1
鎮長周品全誠摯邀請愛書之人,來感受潮州的藝術氣息。(圖/潮州鎮公所提供)
 
潮州鎮長周品全極度重視閱讀的推廣,每年特別編列預算支持閱讀活動,使閱讀成為生活的一部分,讓孩子們樂在其中,激發學習動力,拓展視野,深化知識。今年,以「用文字傳遞感動人心的力量,用圖像讓想像飛翔!」為主題,期待為鎮民及讀者們帶來更多感動和啟示。通過潮州鎮立圖書館的一系列活動,黃貴珠館長希望能在大家心中種下閱讀的種子,讓這份種子在生活茁壯成長,將閱讀提升至不僅僅是瀏覽文字,而是一場豐富多元的文化體驗。
 
活動亮點: 潮州中山公園將作為2024世界閱讀日主題活動的舞台,邀請您在春日午後,與我們一同在綠意盎然的公園中,享受書香與自然的幸福相遇。無論是野餐、親子共讀,還是深入森林中的書展與說故事活動,公所準備了一系列讓人心動的計畫。
 
活動日期與時間: 4月20日(六),上午9:30至下午5:00。更多關於2024世界閱讀日「狠潮!」遇見小王子的幸福悅讀活動的詳細資訊,敬請關注潮州鎮立圖書館的臉書官方專頁或撥打08-7882149潮州鎮立圖書館電話洽詢。
 

精選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