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泡泡腎」醫師提醒無症狀的多囊腎 泡泡嚴重會傷腎                員警疑涉毒 警方主動依法偵辦                溪北六興宮 酬謝天地 喜來載 (金)廚大賞               

首頁/校園藝文/培育國際足球人!文藻與大阪女學院、高雄先鋒女足結盟 

培育國際足球人!文藻與大阪女學院、高雄先鋒女足結盟 

(記者李靜音/高雄報導)為培育優秀的國際化體育人才,文藻外語大學、日本大阪女學院高中以及高雄ATTACKERS先鋒女足,今(2日)在高雄市政府運動發展局副局長謝汀嵩見證下,共同簽署合作備忘錄。未來三方將就培育優秀女子足球選手、足球運動產業人才及促進學生國際化交流而共同合作,拓展台灣與日本青少年運動選手交流機會,開創體育與教育交流的新紀元。

20240402190843DexJ

日本大阪女學院高中校長山﨑哲嗣表示,這是該校首次與台灣的跨國體育界與教育界合作盛事,讓日本高中生不僅可以藉由足球運動與台灣的大學交流,未來也可以開拓通往文藻外語大學的進修之路。他進一步指出,透過運動不僅能提升英語和中文能力,還可以增進學術能力。此外,若該校日本學生能成為高雄ATTACKERS先鋒女足的練習生或選手,學校也將提供獎學金來支持學生,減輕他們的經濟負擔。此種合作模式對於熱愛足球運動的學生來說,是一個非常寶貴的機會。

文藻外語大學校長莊慧玲表示,高雄ATTACKERS先鋒女足、日本大阪女學院高中與文藻外語大學結盟,共同培育國際足球人才,不僅開展台日雙方青少年國際交流機會,也共同將地方文化特色融入國際教育交流當中。莊慧玲校長強調,文藻外大以培育「外語+專業」跨域全世界人才為教育目標,不僅開設高達13種語言課程,同時於全球五大洲也有超過300所姊妹校,提供學生豐富的交換、實習及國際交流機會,厚植個人的國際移動軟實力。

高雄ATTACKERS先鋒女足是一支屬於高雄的運動競技球隊,三方締約後,未來也將讓足球員年齡層向下紮根至大學、高中端,打通高雄運動脈絡。經營高雄ATTACKERS先鋒女足的柏文健康事業營運長何威松表示,希望透過與大阪女學院高中的合作,擴展學生國際教育交流經驗,藉由運動甚至是足球競賽,促成高雄與大阪間的密切交流。此外,球隊經理劉翰旻表示,高雄ATTACKERS先鋒女足特別導入日本足球教育系統,培育更多優秀國際選手,未來將針對雙方選手與教練的技術交流、移地訓練等項目,安排短中長期的訓練計畫。

簽約結束後,日本大阪女學院7名女足隊員、9名高雄市先鋒足球隊女足選手,以及文藻外語大學13名對於足球有興趣的學生,隨即展開一場足球友誼賽。雖然文藻外語大學目前尚未成立正式的足球隊,但是有一群熱愛足球運動的學生,其中包括來自史瓦帝尼王國、宏都拉斯、印尼、日本、香港及台灣等地學生,經常利用課餘相約練球。
  
來自史瓦帝尼王國的Yamkela曾經是該國足球青訓國手,也曾經代表國家隊到過非洲其他國家比賽。他因為看到同學在校內操場踢足球,因此主動加入並將過去的參賽驗與同學分享。他期待此次締約後,有助於推廣校園足球風氣。另外,來自日本大阪女學院高二學生橫山和夏,接觸足球運動已有10年,她表示很享受踢足球的時光,她說如果有機會可以到國外讀書又能持續踢足球的話,對於學生的職涯發展有很大助益。(圖/文藻外語大學提供)

精選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