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嘉市蘭潭音樂噴泉 因水庫水位不足4/30日起暫停演出                12國代表參訪沙崙科學城 了解臺南節能運輸發展                新竹榮服處連結新竹市愛德會 發放物資慰問清寒榮民眷               

首頁/社會時事/彰化一名乩童蒙眼開車 警:已涉嫌觸犯公共危險罪

彰化一名乩童蒙眼開車 警:已涉嫌觸犯公共危險罪

(記者葉靜美/彰化報導)網路傳出一則影片,彰化某宮廟一名乩童,昨(30)日晚間頭蒙紅色布巾駕駛轎車,行駛花壇鄉中山路與東外環路口,並在眾人歡呼聲中毫髮未傷的停車,現場民眾高喊「神蹟」,但也引來網友批評「肇事了要推給神明嗎?」,彰化分局表示,該行為已涉嫌觸犯公共危險罪,將依法開單告發。

202403312032384ioA
1名乩童以紅布矇眼開轎車在省道台一線行駛300公尺,一旁的民眾拿著手機拍攝,竟還有人直呼「神蹟」,警方強調,行為已涉嫌觸犯公共危險罪。(翻攝臉書社會事新聞影音)
 
臉書社團《社會事新聞影音》PO出一段影片,昨晚7時45分許,某宮廟一名乩童蒙面紅色布巾,駕駛轎車由花壇鄉中山路與東外環路口,沿著中山路一段往南行駛,行駛至某公司後,開始做法事,現場眾人拍手歡呼「神蹟」、「大開眼界」。但也有人認為是神明上身,開車出去展現神蹟,回來後才退駕。
 
從影像顯示,當這名乩童駕車遠遠接近時,宮廟前,就有信眾相迎,紛紛喊「來了來了」,並紛紛說「回來了,回來了」,也有人說是「新車測試」,還說是「神蹟,神蹟」。

2024033120331103P1
1名乩童以紅布矇眼開轎車在省道台一線行駛300公尺,一旁的民眾拿著手機拍攝,竟還有人直呼「神蹟」,警方強調,行為已涉嫌觸犯公共危險罪。(翻攝臉書社會事新聞影音)
 
影片曝光後引發民眾不一看法,有人認為此行為不足取,還有人直指好險沒撞到人,否則後果不堪設想;另有網友痛批,乩童藉神明附體矇眼開車上路,肇事了要推給神明嗎?有民眾指出,當時乩童是被附身狀態。
 
彰化警分局三家派出所長鄭育安今(31)日表示,這種行為觸犯道交條例第43條危險駕車,可處罰6000元以上、3萬6000元以下罰鍰;此外,矇眼駕車已涉嫌觸犯刑法公共危險罪,警方將通知當事人到案說明,並將全案依法移送彰化地檢署偵辦。

精選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