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嘉市蘭潭音樂噴泉 因水庫水位不足4/30日起暫停演出                12國代表參訪沙崙科學城 了解臺南節能運輸發展                新竹榮服處連結新竹市愛德會 發放物資慰問清寒榮民眷               

首頁/社會時事/「一起集點樹 廉手護森林」 林保署嘉義分署結合嘉義地院廉政宣導

「一起集點樹 廉手護森林」 林保署嘉義分署結合嘉義地院廉政宣導

(記者黃音文/嘉義報導)農業部林業及自然保育署嘉義分署在3月植樹月擴大辦理廉政宣導,今(31)日上午結合臺灣嘉義地方法院在嘉義市北香湖公園廣場,舉辦「113年植樹月-一起集點樹 廉手護森林」廉政宣導活動,現場透過有獎徵答等方式向民眾宣導廉政反貪及國民法官制度等事項,達到宣導成效。

20240331144052m3Ak
林業及自然保育署嘉義分署今(31)日結合嘉義地方法院一同在北香湖公園辦理植樹月公益贈苗及廉政宣導活動。(圖/記者黃音文翻攝)
 
本次宣導配合113年植樹月主題「一起集點樹」贈苗活動,嘉義分署響應e時代潮流,今年首度試辦線上登記預約苗木兌換,推廣民眾認識原生植物,進而著手種植原生樹種,共同綠化家園,現場民眾對於線上登記預約苗木新措施的便利性,均表達肯定。分署也希望藉由「植樹月」系列活動辦理廉政擴大宣導,運用林業保育署本身擁有的森林與樹苗資源,將「森林愛好者」作為本次宣導的主要族群,將廉政觀念與機關特性相結合,使廉能政治與植樹護林形成相輔相成之作用,提倡「廉結分署 你我都廉能」。


20240331144112v49A
嘉義地院透過折頁說明今年上路的國民法官制度及廉政宣導。(圖/記者黃音文翻攝)
 
嘉義分署分署長張岱表示,113年植樹月主題是「一起集點樹」,分署今年度共準備21種、超過6,000株原生種苗木,提供民眾捐發票換樹苗,集聚愛心為野生動物保育與環境永續提供正面力量,一起在嘉南好森活。同時為實施跨域整合建構民主法治氛圍,特別結合嘉義地方法院共同辦理廉政宣導活動,發揮資源共享整體力量,以擴展活動成效。此外,嘉義分署臉書粉絲專頁已經上線,邀請大家一同追蹤掌握第一手林業及保育資訊。

20240331144213JG54
林業及自然保育署嘉義分署透過有獎徵答方式讓民眾了解廉政反貪觀念,民政踴躍參加。(圖/記者黃音文翻攝)
 
嘉義地方法院則為了推廣甫上路的國民法官制度,法院同仁暫時拋開日常的審判業務,搖身一變成為國民法官制度的宣導大使。藉由專業且淺顯易懂的解說,讓民眾在短時間內掌握國民法官制度的精髓,同時也為民眾解答許多相關的疑問,此外,法院政風室亦趁機宣導廉政及防止破壞司法信譽等議題,在有獎徵答的過程中,民眾看到「破壞司法信譽」幾個大字都不約而同露出疑惑的表情,聽完講解後才恍然大悟原來就是新聞上常見的司法詐騙、司法黃牛,有效提醒民眾對此類案件的了解,避免受騙上當,現場氣氛十分熱絡。

20240331144320GM0Q
林業及自然保育署嘉義分署希望民眾能將帶回家的苗木好好照顧一同打造美麗的生活圈。(圖/記者黃音文翻攝)
 
法院一直以來給民眾不夠親民的印象,如何拉近與民眾的距離一直是司法機關努力的課題,透過現場宣導活動可扭轉過去法院冷冰冰的形象。司法是保障民眾權益的最後一道防線,增加民眾對司法的信賴,也是國民法官制度的目標之一。希望藉由這次的國民法官制度及廉政宣導,在民眾心中播下一顆種子,建構互信互賴的民主、法治、廉能的大樹。

精選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