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首頁/地方綜合/竹南科「旳蔓產後護理之家」開幕

竹南科「旳蔓產後護理之家」開幕

(記者鍾盛增/苗栗報導)大千健康醫療體系、馥藝金鬱金香酒店合資,在竹南科學園區開辦的「旳蔓產後護理之家」和「兒樂托嬰中心」,今(28)日舉行開幕剪綵儀式,苗栗縣長鍾東錦等地方各界踴躍前往道賀。鍾東錦強調縣府積極推動「幸福苗栗.好孕來」等4項補助生育的獎勵方案,搭配民間提供全方位專業產後護理服務,讓年輕人敢生、肯生,共同提高生育率、解決少子化的國安問題。
 
20240328142608qBRQ

大千、馥藝金鬱金香合資,在竹南科學園區科專三路、台積電廠商旁邊,開辦「旳蔓產後護理之家」和「兒樂托嬰中心」,今天中午由大千總裁徐千剛、馥藝金鬱金香酒店董事長鄭兆傑共同主持開幕儀式,縣長鍾東錦、立委陳超明夫人吳麗利、前立委徐志榮、多名縣議員、鄉長、衛生局長楊文志和社會處長張國棟等地方各界,一同進行開幕剪綵儀式

20240328142620ZBo3

鍾東錦表示,旳蔓是苗栗縣第5家產後護理之家,特色是「結合托嬰、一站式服務」,期盼所有的產後護理之家提供專業服務,協助婦女產後迅速回歸職場和家庭,而世界各國都面臨少子化、人口老化問題,為提高生育率,他上任後修訂「苗栗縣生育津貼實施辦法」,提高生育補助,更推動體外受精人工生殖技術補助、凍卵療程及管理費用補助、卵巢功能檢查補助和婚後孕前健康篩檢補助等「幸福苗栗、好孕來」補助方案,鼓勵生育、周全孕前照護,提升縣民生育意願,解決少子化的國安問題。
 
徐千剛表示,大千綜合醫院是苗栗縣首家重度級急救責任醫院,也是衛福部周產期網絡計畫中苗栗縣的重點醫院,擁有專業的醫療團隊與設備,提供高危險孕產婦、早產或高危險新生兒的醫療照護,更能照顧孕產婦及新生兒的健康;希望產後護理之家能協助媽媽們在產後面臨的各種狀況,也安排大千婦產科、小兒科主治醫師,在「旳蔓產後護理之家」和「兒樂托嬰中心」定期巡診,提供產婦和寶寶優質的照顧。
 
鄭兆傑表示,軟硬體設施都以精品飯店的規格打造,32間套房結合最夯的AI技術,全館採獨立空氣品質監測,隨時維持館內溫度、濕度、CO2和PM2.5數值,同時以全室軟水系統結合紫外線殺菌技術,減少皮膚刺激且更有效的消滅水中細菌、病毒。而兒樂托嬰中心可提供0~2歲寶寶托育服務。(圖/記者鍾盛增翻攝)

精選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