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2024國泰NBA國際高中邀請賽完美落幕                嘉市北園國中奪112學年度國中排球乙級聯賽季軍                醫療直升機冒著風雨至將軍島 運送急產的孕婦至馬公待產               

首頁/社會時事/「2024內門宋江陣」活動 高市警宣導全民防詐

「2024內門宋江陣」活動 高市警宣導全民防詐

(記者宋天福/高雄報導)2024高雄內門宋江陣活動自3月9日至3月24日在內門紫竹寺登場,高雄市政府警察局打詐高雄隊前往活動現場,偕同高市府郭秘書長添貴向民眾宣導常見詐騙手法,希望藉此讓更多民眾提高對詐騙案件的敏感度,降低遭詐風險。

20240310093108B9Mg

現場多組宋江獅陣尬陣交流,今年市府也祭出總獎金超過2百萬元,舉行創意宋江陣頭大賽,吸引全台9支隊伍報名參加。
 
警察局與旗山分局一同在現場辦理防詐宣導活動,透過有獎徵答等方式和民眾互動,手持宣導牌穿梭於會場中,與民眾近距離接觸,讓與會人員諮詢並發放宣導文宣,並宣導防詐重點,包括「假投資、網購、解除分期付款、假交友、假檢警和猜猜我是誰」等六大類詐騙手法的防制之道。

市府團隊持續守護治安,跨局處建立「打詐高雄隊」防詐宣導團,統合市府宣導資源共同針對不同族群各面向推動反詐宣導策略,呼籲全民共同反詐。

警察局表示,詐騙手法日新月異,提醒大家不要點擊不明連結,任何要求匯款、提供遊戲點數或身分證件及金融卡號的行為都應提高警覺,切記「保持冷靜、小心查證、撥打165反詐騙專線」等原則,如有任何疑慮均可向就近派出所尋求協助或諮詢,減少受害機會。(圖/記者宋天福翻攝)

精選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