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首頁/消費生活/中華醫事科大日本交換生 參訪番路鄉農會 柿果子DIY食農體驗

中華醫事科大日本交換生 參訪番路鄉農會 柿果子DIY食農體驗

(記者黃音文/嘉義報導)番路鄉農會今(8)日接待中華醫事科技大學來自日本足利大學的交換生參訪飲冰柿茶集賣場並進行柿果子DIY食農體驗,為了接待遠道而來的日本學生,且因應國際化的消費市場,目前賣場內標價牌全面更新為三語(中、英、日)標示,總幹事趙幸芳除了親自接待外並特別安排精通日語且曾在日本留學的農會員工擔任日文翻譯,讓這群日本貴賓在不受語言隔閡下體驗賓至如歸之感。

20240308180458vTpG

番路鄉去年秋日柿子豐收,果實碩大飽滿,柿餅加工站產能滿載,一整年的柿餅量能將供應今年產季前廣大的市場,讓遊客一整年皆有品質一流且美味的柿餅可品嚐,柿餅也在日本是相當受歡迎的農產加工品,常被用來作為禮物餽贈親朋好友、長官的特色伴手禮,由於番路鄉柿餅製作過程與日本當地截然不同,參訪師生皆對番路農會柿餅製作展現濃厚的興趣與新鮮感,故這次的日本交換生前來有「柿子之鄉」之稱的番路鄉,意義非凡。

20240308180524vG2e

日本交換生經過農會專人翻譯了解番路鄉產業發展歷程,也積極體驗柿果子DIY活動,將柿餅製作成美味可口的點心,感受柿子之鄉的獨特魅力。同時,農會也介紹番路鄉的產業發展過程,以及柿子產業的重要轉型歷史。

20240308180545UT6Y

番路鄉農會總幹事趙幸芳表示,剛跟隨縣長從東京食品展回來就能迎接來自日本的遊客,增添了番路農會接待外國遊客的信心,目前本會備有相關英日語人才,已做好萬全準備,敞開大門迎接各國的遊客前來「悠遊番路,柿季茶鄉」,體驗不一樣的農情文化。

202403081806136UYm
番路鄉農會總幹事趙幸芳與來訪日本足利大學的交換生們合影。(圖/記者黃音文翻攝)
 

精選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