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113學年度統測全國同步舉行 金門大學考區首日試務順利                113學年度四技二專統一入學測驗 嘉義考區首日秩序良好                澎湖縣勞工慶祝勞動節暨表揚模範勞工大會               

首頁/校園藝文/測量校園、賞析中日歌曲!彰女學生展創意迎接日本姬路西高校生

測量校園、賞析中日歌曲!彰女學生展創意迎接日本姬路西高校生

(記者葉靜美/彰化報導)彰化女中一、二年級學生,從開學後就開始各班集思廣益,思考要安排怎樣有趣的課程,與遠從日本而來的姬路西高校學生一起學習,今(6)日兩校同學終於相見歡,有的班級安排了中日歌曲賞析,在互動遊戲中,一起探討各自文化的差異,也有班級帶著日本同學一起測量教學大樓,讓日本同學能用科學的角度更認識彰女校園。

20240306162826k05W
日本姬路西高校學生與彰女學生一起互動學習。(記者葉靜美攝)
 
彰化女中在今年寒假期間,由校長陳香妘帶領120位師生至日本進行國際教育參訪,其中一所學校就是姬路西高校,姬路西高校由副校長竹內帶隊,43位師生來台進行五天參訪活動,今(6)日回訪彰女,這也是兩校受疫情影響,睽違三年,再次互訪。

20240306162852V01e
姬路西高校由副校長竹內帶領43位師生來台進行五天參訪活動,今(6)日回訪彰女。(記者葉靜美攝)
 
校長陳香妘表示,今天除了入班外,也會與學生社團進行互動,而在最後的歡送會中,兩校都有表演活動,學生們彼此用英、日語交流,介紹彰女;學生們在高中就能有機會與國外學生交流,可以更開擴他們的國際視野。

20240306162916c7Bx
彰女同學以英日語介紹課程,創意內容吸引日本姬路西高校學生。(記者葉靜美攝)
 
日本姬路西高校國際班39位學生,今日分成13組,各自選擇自己感興趣的課程,分別到13個班級上課,上課內容也是由各班學生配合該堂課程進行創意安排,隨後再到13個不同的社團互動,由於班級與社團都是採學生自由登記,校長陳香妘透露,學生們搶破頭,一開放登記,學生大排長龍,馬上額滿。

2024030616294311mj
彰女同學帶著日本同學一起測量教學大樓,讓日本同學能用科學的角度更認識彰女校園。(記者葉靜美攝)
 
陳香妘表示,日本姬路西高校是相賞優質的學校,學生幾乎都是上國立大學,來台5天行程,除了參觀台灣第一首府台大,高中校園則僅安排參觀彰女,在中部也將前往國立自然博物館及高美溼地;兩校互訪,很多同學在寒假已見過面,相信今日再重逢,勢必會留下更多開心的回憶。

20240306163025024U
彰化、南投8校高中職的校長、主任前來彰女觀摩國際教育交流。(記者葉靜美攝)
 
彰化女中為教育部國際教育交流第八區辦事處任務學校,負責規劃彰化縣、南投縣國際教育交流,這次交流,吸引彰化縣、南投縣8校重視國際教育高中職的校長、主任前來觀摩,希望為彰化與南投地區學校帶來更多國際化的機會,持續激發學生的學習熱情。

精選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