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首頁/社會時事/彰化車禍命危姐姐現奇蹟 眼微睜開飄忽不定

彰化車禍命危姐姐現奇蹟 眼微睜開飄忽不定

(記者葉靜美/彰化報導)彰化伸港鄉就謮國小的陳姓3姐弟車禍,姐妹遭休旅車撞飛命危,昏迷指數3,經過13天搶救,今(5)日送往秀傳急救的姐姐傳出好消息,秀傳副院長李佳穎表示,姊姊已經偶爾能微微睜開眼睛,但眼神仍飄忽不定,似乎還沒有清醒,但確實又有些進步,讓團隊很興奮。

20240305223003ViGy
在秀傳醫院搶救的姊姊,已經偶爾能微微睜開眼睛,讓醫療團隊很興奮。(秀傳醫院提供)
 
秀傳也在昨日為姐姐進行核磁共振,李佳穎表示,腦部的結構血液供應及灌流大部分都已經恢復,再來要等待腦部細胞的連結是否能在治療後逐漸恢復,這部分與神智清醒與否關係最大。

20240305223028I9ie
彰化基督教醫院安排牧師為搶救中的陳姓妹妹祈禱。(彰基提供)
 
李佳穎說,不幸的是,姐姐頸椎脫位的情況較嚴重,壓迫到脊椎,因此目前脖子可能是癱瘓的,受傷後一直用頸圈固定著,未來會視姊姊清醒程度來決定是否使用其他治療方式,例如神經再生治療。

2024030522305228NI
彰基李明聲醫師表示,妹妹生命徵象已經穩定。(彰基提供)
 
妹妹目前在彰化基督教醫院搶救中,因全身多處骨折,彰基兒童加護病房主任李明聲表示,這2天血壓仍舊有起伏,生命徵象已經穩定。昨天骨科醫師手術,將右大腿骨折的地方進行固定,治療上我們慢慢增加小朋友營養的補充,接下來進入穩定期後,希望將靜脈營養換成經口營養,讓小朋友能夠從自己的腸胃道進行營養的攝取。

精選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