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吳鳳77耀桃城.培育幼苗創未 黃敏惠為吳鳳幼兒園77週年送上祝福                救國團嘉義工青隊新卸任會長交接典禮                嘉義真善美推廣「守護記憶、樂活健康」公益活動               

首頁/消費生活/高雄黃色小鴨破870萬人朝聖! 高端遊輪、海外旅遊團及自由行旅客競相造訪

高雄黃色小鴨破870萬人朝聖! 高端遊輪、海外旅遊團及自由行旅客競相造訪

(記者宋天福/高雄報導)2024 高雄燈會「Kaohsiung Wonderland 冬日遊樂園」黃色小鴨魅力無窮,展出期間每天吸引數十萬國內外旅客造訪,截至24日已突破870萬參觀人次!高市府觀光局力拚疫後國際觀光、積極推介高雄,不僅吸許多港澳日韓等海外旅客來到高雄自由行,近日春節年假更吸引許多自越南及馬來西亞華裔及穆斯林旅遊團,專程到高雄一睹黃色小鴨的魅力。昨(24日)適逢元宵節,高雄更迎來今年首艘高端郵輪「威士特丹號(Westerdam)」,滿載超過2000名的外籍旅客,停泊嶄新的高雄港旅運中心讓高雄國際觀光大有斬獲。

20240225184731M9o9

觀光局長高閔琳表示,高雄今年不僅開春長紅、國旅大爆發,整體平均訂房率超過八成,而今年的黃色小鴨更吸引到高雄開唱的國際巨星如紅髮艾德、Super Junior 等前來朝聖,並分享在個人社群、吸引許多海外粉絲前來追星。去年12月以來,陸續復航的新加坡、日本沖繩、曼谷航線等,也為高雄迎來許多國際觀光客。此外,觀光局也在元宵節當天公佈驚喜彩蛋,不僅在現場發送「小萌龍呆腦獸(Dinosaur)」小提燈,在冬日遊樂園現場還有以小鴨臉孔作為頭像的放大版呆腦獸恐龍提燈裝置藝術,供民眾領燈籠外還能開心合影。

20240225184801Yruu

高閔琳局長表示,黃色小鴨自1月27日開展以來魅力驚人,至今已吸引超過870萬名國內外旅客造訪,為高雄國內旅遊、國際觀光再創新高峰。展出前期即吸引高雄在地旅行社與越南旅遊業者合作組織旅遊團,並以黃色小鴨為主要賣點,讓許多團員開心與小鴨拍出許多有趣萌照,透過這些海外旅客第一手的分享,也成功為高雄觀光帶出第一波國際宣傳。除越南以外,更有來自馬來西亞、泰國、日本、韓國及歐美等國旅行團客,及新加坡、日韓、港澳自由行旅客前仆後繼造訪高雄。此外,針對24日威士特丹號郵輪高端旅客。

202402251848374pK0

觀光局也攜手海洋局與臺灣港務高雄分公司,精心規劃「黃色小鴨觀賞導覽行程」,並致贈每位導覽團員高雄好玩卡及呆腦獸小提燈;由專業外語導遊帶領遊客漫步亞洲新灣區,欣賞愛河灣及高雄港的美麗風采,並使用高雄好玩卡搭乘輕軌,輕鬆一覽高雄城市景色,體驗港都熱情與活力。高閔琳局長說道,透過這次高雄燈會黃色小鴨與冬日遊樂園的活動,讓國際旅客見證高雄的進步蛻變,並深入了解高雄豐富多元的文化、欣賞山海河港景色,相信必能讓其留下最棒的旅遊回憶。

20240225184938g3lP
交通部觀光署駐吉隆坡辦事周士弼主任也說,高雄地區有豐富的山海觀光資源,非常值得馬來西亞旅客深度體驗;本次特別搭配吉隆坡直飛高雄航班,分別邀請馬來西亞華裔及穆斯林媒體組團於元宵節前赴南台灣參訪。海外媒體代表們除對台灣慶元宵的節慶活動感到驚艷外,也對世界知名、重返高雄的黃色小鴨感到耳目一新,期待高雄陸續推出多元創新的觀光節慶活動,吸引更多東南亞旅客旅行南台灣。組織越南團的章姓旅行業者說明,睽違10年黃色小鴨重回高雄,對於行銷高雄是項利多;獲知今年燈會以黃色小鴨為主燈,立刻就與越南旅遊業者洽談,並將黃色小鴨納入旅遊行程,馬上吸引許多越南旅客報名出團。許多越南旅客不但在高雄留下美好回憶,也直呼高雄好漂亮、小鴨好療癒可愛。
 
高閔琳說明,「2024 Kaohsiung Wonderland冬日遊樂園」高雄燈會活動在今(25日)正式進入尾聲,今下午4點30分至6點10分,將於珊瑚礁群及18號碼頭辦理「小鴨歡送趴」與「小鴨音樂會」。黃色小鴨將於珊瑚礁群出發,最後漫遊至高雄港旅運中心旁18號碼頭,向沿途民眾說再見。駐足於愛河灣長達30天的2隻黃色小鴨,將在夕陽餘暉的音樂會中與市民遊客道別,畫上完美句點。觀光局提醒,25日晚上小鴨將不再有夜間展示,敬請市民和遊客把握傍晚向小鴨說再見的系列活動。(圖/記者宋天福翻攝)

精選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