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113學年度統測全國同步舉行 金門大學考區首日試務順利                113學年度四技二專統一入學測驗 嘉義考區首日秩序良好                澎湖縣勞工慶祝勞動節暨表揚模範勞工大會               

首頁/旅遊美食/新春悠遊新北青春山海溫泉行 體驗溫泉及賞河岸風景

新春悠遊新北青春山海溫泉行 體驗溫泉及賞河岸風景

(記者劉怡雯/台北報導)新北市府自108年創立「青春山海線」旅遊品牌,促進北海岸觀光及經濟產業發展,並將富有北海岸特色的山海溫泉,結合在地人文、景觀、產業,創造獨具特色的溫泉意象,像是近年市府改造了金山「中山溫泉公園」及萬里「大鵬足湯公園」,除了整建公共空間的景觀,更以半戶外日式建築打造溫泉足湯,提供民眾免費泡湯的好去處,新春期間來北海岸的旅遊,不僅可以看風景、吃美食,還能體驗在地的溫泉文化,配合「新北感溫祭」好康活動,讓民眾認識新北溫泉的獨特魅力。

202402122226592898

位於金山老街旁的「中山溫泉公園」,公園除重整綠帶,設置中央水道及景觀池,並於周邊種植櫻花樹,營造溫泉地景,更引入富有天然礦物成分的溫泉水,打造2座日式泡腳湯屋,讓民眾享受溫泉時,也能一邊欣賞公園內的溫泉地景。公園內建築以挑高、半戶外的日式建築設計,並設置交流大廳、交流迴廊,提供在地小農市集、文創手作工作坊及觀光產業之季節性活動場所。

20240212222711a3xo

沿著北海岸台2線往南走,途經萬里「大鵬足湯公園」,園內設置了泡腳湯屋、公共服務區、休憩涼亭以及跨越員潭溪的景觀橋,民眾除能在公園內停車休息,一邊享受足湯溫泉,一邊欣賞員潭溪河岸風景,也能到園內旅遊推廣中心逛逛在特色小物,或騎著自行車沿萬金自行車道向南可到野柳、海洋世界、龜吼漁港,往北可到金山中山溫泉公園、獅頭山公園、磺港、中角灣,遍遊萬金旅遊景點。

202402122227251gP9

新北市政府城鄉發展局表示,市府透過硬體建設翻轉新北城鄉風貌,完善北海岸旅遊的觀光系統,也為青春山海線旅遊品牌增添新亮點。新落成的金山中山溫泉公園、萬里大鵬足湯公園,園內皆增設YouBike單車站,春節假期來北海岸遊玩的民眾,可利用共享單車來一趟騎遊之旅。另有市府好康活動報你知,「新北感溫祭」短影音創作大賞持續徵選中,相關活動辦法及贈獎內容可參考活動網站。(圖/新北市府提供)

精選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