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吳鳳77耀桃城.培育幼苗創未 黃敏惠為吳鳳幼兒園77週年送上祝福                救國團嘉義工青隊新卸任會長交接典禮                嘉義真善美推廣「守護記憶、樂活健康」公益活動               

首頁/旅遊美食/高虹安推薦走春旅遊景點 邀民眾感受竹市魅力

高虹安推薦走春旅遊景點 邀民眾感受竹市魅力

(記者余華昌/新竹報導)農曆春節假期,也是新的一年,新竹市長高虹安邀請大家在即日起至2月14日春節連假期間,一同來到新竹市走春旅遊,市立動物園、品味舊城區的美好。在自然風情、復古美學、燈光饗宴及濃濃年味中,共度愜意難忘的假期。

2024021121281334m2

高虹安表示,春節期間來到竹市走春的景點首選絕對是新竹公園,新竹公園為交通部觀光署公布統計2023年新竹縣市遊客人次累積最高的熱門景點,於日治時期設立,現為竹市面積最大的公園,其中除了有綠意、園林水岸等自然風情外,充滿濃厚日式風情的庭院座落其中,搭配2月綻放的櫻花,是最便利的平地賞櫻地點,彷彿一秒置身日本。高虹安指出,新竹公園裡座落著台灣目前原址現存最古老的新竹市立動物園,以開放空間和生態籠舍為特色,提供豐富多樣的生命教育場域,不僅是親子共遊的好去處,也是學習與探索自然生態的理想場所。
 
202402112128460u0b
城銷處長嚴翊琦補充,走入舊城區,東門市場近日由市府導入文化美學,設置具有復古風情的霓虹招牌,並將部分入口攤位、牆面進行彩繪更新,成為最新的打卡熱點之一,喜愛拍照的民眾可千萬別錯過這獨特的風情。
 
城銷處表示,新竹市舊城區越夜越美麗,每年春節必看的新竹過好年藝術燈節,今年以「龍stay」為主題進行策展,串聯東門城、護城河廊帶打造繽紛光環境,並與新竹在地玻璃工藝藝術家合作,運用高超玻璃技藝,於護城河打造獨特燈區主題,帶給民眾豐富的視覺饗宴。
 
城銷處說明,竹塹舊城擁有豐富的歷史與背景,春節期間今(11)日提供舊城假日小旅行免費導覽服務,由熱情的導覽志工帶領民眾從新竹火車站出發,以徒步方式一同認識竹塹城所歷經的歲月與成長。詳細資訊可至新竹火車站旅遊服務中心臉書專頁查詢。(圖/記者余華昌翻攝)
 

精選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