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吳鳳77耀桃城.培育幼苗創未 黃敏惠為吳鳳幼兒園77週年送上祝福                救國團嘉義工青隊新卸任會長交接典禮                嘉義真善美推廣「守護記憶、樂活健康」公益活動               

首頁/旅遊美食/新春採果好去處 玉女蕃茄皮薄Q甜受歡迎

新春採果好去處 玉女蕃茄皮薄Q甜受歡迎

(記者葉靜美/彰化報導)相揪來去,新春期間,享受採果樂!盛產於冬季的玉女蕃茄,以皮薄、高甜度及Q彈肉質,而獲得消費者喜愛,成為最受歡迎的小果蕃茄品種之一,以溫室種植的業者,為了讓民眾享受探果樂趣,在新春期間開放採果,增添了過年好去處。

20240209135333XTAS
成串顏色鮮紅的玉女蕃茄,令人忍不住想大快朵頤。(記者葉靜美攝)
 
成串顏色鮮紅的玉女蕃茄,令人忍不住想大快朵頤,但可別想一整串摘下來享用,採摘玉女蕃茄可是很講究又厚工的,需要一顆一顆採,除了玉女蕃茄外皮薄,必需避免碰撞,小心採摘外,成串的玉女蕃茄,每顆成熟度都不太一樣,需一顆顆觀察其成熟度,達到要求的玉女蕃茄,才會符合高甜度及Q彈肉質的標準,這也是玉女蕃茄價格偏高的原因之一。   

202402091354285KTF
塗溢利種植2分地的溫室玉女蕃茄。(記者葉靜美攝)
 
青農塗溢利種植2分地的溫室玉女蕃茄,他說,玉女蕃茄怕溼且皮薄,很容易就裂果,戶外種植其裂果率往往超過5成,就算以溫室種植,若遇到下雨溼度高,環境沒控制好,裂果率也有可能高達3成,裂果率高、不易種植,是玉女蕃茄價格較一般小果蕃果價格高的原因之一。

20240209135443DG08
成串的玉女蕃茄,每顆成熟期不一,採收相當費工。(記者葉靜美攝)
 
厚工是玉女蕃茄價格較高的另一個原因,塗溢利表示,玉女蕃茄一紅就要採收,否則隔天就可能裂果,成串的玉女蕃茄,每顆成熟期不一,採收時,更要一顆一顆觀察其成熟度,達到標準的才能採收,因此相當費工;塗溢利透露,勞力密集,加上工資貴,種植玉女蕃茄人工成本就佔了6~7成。
 
玉女蕃茄皮薄、高甜度、Q彈肉質,深受消費者喜愛,其甜度約在10~12度,塗溢利表示,玉女蕃茄價格每斤約在120元,市面上每盒7、80元的小果蕃茄,多數非玉女蕃茄,購買前可向業者確認,才能買到好吃的玉女蕃茄。

20240209135508P6yl
塗溢利種植的玉女蕃茄具生產履歷,以無毒種植,讓消費者吃得安心。(記者葉靜美攝)
 
塗溢利種植的玉女蕃茄具生產履歷,以無毒種植,讓消費者吃得安心,且皮薄、甜度高及肉質Q彈,吸引台北、高屏及花東等全台各地消費者訂購,塗溢利說,玉女蕃茄都是當日現採,再以宅配寄出,新鮮的玉女蕃茄可室溫放置約一星期,新春期間也開放採果,讓大家享受採果樂趣;相關資訊可上彰化縣北斗青果生產合作社網頁查詢。

精選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