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嘉市北園國中奪112學年度國中排球乙級聯賽季軍                醫療直升機冒著風雨至將軍島 運送急產的孕婦至馬公待產                中市教育局為家庭教育中心志工授證 感謝無私奉獻               

首頁/校園藝文/幼兒園小朋友愛心助弱勢 北斗國小附幼創新香菜產品義賣

幼兒園小朋友愛心助弱勢 北斗國小附幼創新香菜產品義賣

(記者葉靜美/彰化報導)北斗國小附設幼兒園在校內種植香菜觀察,進而萌生出自己研發新的香菜產品,並在今(10)日在校園內舉辦「創意香菜料理義賣」,義賣自己研發的香菜小米甜甜圈和香菜珍珠豆花,義賣金額2740元將捐贈北斗鎮內弱勢團體,讓小小的愛心無限延伸。

202401102018247375
北斗國小附設幼兒園的小朋友利用自己種的小米與香菜,發展出香菜小米甜甜圈。(記者葉靜美翻攝)
 
北斗國小校長游美雯表示,北斗國小附設幼兒園這學期以北斗在地特色「香菜」為課程研發主軸,除了在校內種植香菜觀察,讓幼兒了解香菜從種子到開花、結果一連串的過程,也積極參訪鎮內香菜產品的店家-偑巷咖啡,進而認識北斗香菜在副產品的研發的成果。幼兒更趁著聖誕節的機會,前進安泰診所醫事長照C據點展演「蔬菜舞」與長者同樂,增進社區間的代間關係。

202401102018481smq
肉圓班小朋友發展出香菜小米甜甜圈並進行義賣。(記者葉靜美翻攝)
 
幼兒園的小朋友們在參訪後,決定自己研發新的香菜產品,肉圓班的小朋友利用自己種的小米與香菜揉製麵糰,發展出香菜小米甜甜圈,雖然過程經歷做出來的香菜小米甜甜圈硬梆梆咬不動,但經過不斷的嘗試與挑戰,終於做出鬆軟好吃又營養的「香菜小米甜甜圈」。而香菜班不負眾望,特別禮聘「其實豆製所」的老闆、老闆娘親自來教園內幼兒用技巧「沖」出香菜豆花,為北斗香菜之鎮又研究出一項創意料理。

2024011020190889UA
香菜豆花義賣。(記者葉靜美翻攝)
 
游美雯說,今年是北斗國小附設幼兒園第二年義賣活動,幼兒們繼去年義賣肉圓後,仍保持著助人的義舉,園方讓幼兒們從小培養施比受有福的態度,期許藉由教育學習手心向下的精神讓世界更美好。

20240110201929Qx0H
香菜班不負眾望「沖」出香菜豆花,為北斗香菜之鎮又研究出一項創意料理。(記者葉靜美翻攝)

精選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