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吳鳳77耀桃城.培育幼苗創未 黃敏惠為吳鳳幼兒園77週年送上祝福                救國團嘉義工青隊新卸任會長交接典禮                嘉義真善美推廣「守護記憶、樂活健康」公益活動               

首頁/地方綜合/2023 TSIA國際美業菁英賽 建國科大美容系勇奪六金

2023 TSIA國際美業菁英賽 建國科大美容系勇奪六金

(記者葉靜美/彰化報導)2023 TSIA國際美業菁英賽去(2023)年12月12日在台北登場,分美甲、美睫、紋繡、美容、美髮等,現場超過1300組作品參與競賽,選手們歷經2天激烈競技,建國科大美容系勇奪六項金牌,在時尚新娘彩妝、宴會創意化妝更連4年拿下全國第一,表現搶眼亮麗。

20240103190555x1B9
建國科大美容系參加2023 TSIA國際美業菁英賽,勇奪六項金牌。(記者葉靜美攝)
 
吳宥蓁以「不一樣的天空」為題,獲〈國際宴會創意化妝組〉冠軍,她表示,彩妝由夕陽作發想,以紅、黃、藍三色搭配,眼妝則是雲朵形狀,服裝呈現夜晚的深藍色星空,裙擺以純手工隨興貼出各式美鑽,代表星星,在寧靜浩瀚的星河中,散發璀璨耀眼的光芒。作品同時呈現白天與黑夜的天空。

20240103190616xSr5
左邊為2023 TSIA國際美業菁英賽〈國際宴會創意化妝組〉、〈國際時尚新娘彩妝組〉冠軍,右邊則為前一年冠軍作品。(記者葉靜美攝)
 
曾泰獅則以「愛情是一隻自由的鳥兒」,拿下〈國際時尚新娘彩妝組〉冠軍,他說,新娘就像一隻鳥,要自由自在的尋找自己的愛情,因此,作品以大自然為發想,彩妝以大地色系為主,裙擺採多層次堆疊呈現瀑布的樣子,袖子呈現羽毛狀,就像鳥的翅膀,頭飾創作成一朵花,整體搭配就像鳥兒叼著一朵花,在瀑布上翱翔,彷彿在尋找自己的愛情。

202401031906421AM0
吳宥蓁以「不一樣的天空」為題,獲〈國際宴會創意化妝組〉冠軍。(記者葉靜美攝)
 
去年的常勝軍郭錫恩榮獲〈國際創意新娘髮型 〉冠軍,他以「紫藤花」為靈感,傳達溫柔及歡迎之意。整體造型以粉紫色漂染出漸層,以浮誇S型波浪及蓬鬆空氣感抽絲線條技巧,展現新娘髮型獨特魅力,呈現浪漫主義的情感,髮型別具一格!此外,還有曾意倞獲〈甲片暈染組〉冠軍,柯舒比同時是〈紋綉霧眉〉和〈紋綉飄眉〉雙料冠軍。

20240103190705pvx1
曾泰獅以「愛情是一隻自由的鳥兒」,拿下〈國際時尚新娘彩妝組〉冠軍。(記者葉靜美攝)
 
美容系主任蕭蓉禎和指導老師鄭寶琪表示,選手培訓是整體不斷調整的結果,選手的學習態度至關重要,這些得獎同學身經百戰,接受多元的職涯考驗,獲獎無數最後銜接職場一帆風順,50幾家廠商爭相聘僱,選擇性很多元。 

20240103190726TjiJ
郭錫恩以「紫藤花」為靈感,作品榮獲〈國際創意新娘髮型 〉冠軍。(記者葉靜美攝)

精選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