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首頁/時尚娛樂/向大師致敬 「長笛王子」胡志瑋長笛獨奏會

向大師致敬 「長笛王子」胡志瑋長笛獨奏會

(記者李靜音/高雄報導) 台灣長笛界的佼佼者、被譽為「長笛王子」的長笛家胡志瑋,12月24日 下午在衛武營國家藝術中心表演廳,與鋼琴家游適伃攜手演奏,精心挑選法國20世紀堪稱黃金年代的長笛作品,經典而富有多樣表現力的曲目,將與愛樂者歡度耶誕節日。

20231220174517UG2O
「長笛王子」的長笛家胡志瑋精心挑選法國20世紀堪稱黃金年代的長笛作品,將與愛樂者歡度耶誕節日。(圖/新象提供)
 
自幼即在嚴謹而扎實的長笛學習環境下,接觸了眾多經典的大師作品,近年除以演奏家身分活躍於國內外舞台,更是致力投入於培育後輩演奏家的教育界中。他在旅歐期間與日內瓦羅曼德管弦樂團、瑞士現代音樂室內樂團、蘇黎士與日內瓦高等音樂院樂團、巴黎Ostinato樂團、法國現代音樂長笛樂團合作。2012-2014年起任職瑞士溫特圖爾樂團。2014-2017年擔任貴陽交響樂團長笛首席,先後在音樂總監陳佐湟,Rico Saccani的帶領下連續三年榮獲最佳演奏員。2017年起先後擔任廣州交響樂團,深圳交響樂團、新加坡國家交響樂團及中國樂派交響樂團客座長笛首席。2021年受邀擔任國際東京長笛大賽評委。2021起任輔仁大學音樂學系專任助理。
 
2016年首張個人演奏專輯【情在歲月悠然之處】並入圍第27屆傳藝金曲獎最佳藝術類音樂專輯。2017年台北市客家文化基金會合作錄製”台灣作曲家長笛作品集”,12月由上揚國際唱片發行。

精選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