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吳鳳77耀桃城.培育幼苗創未 黃敏惠為吳鳳幼兒園77週年送上祝福                救國團嘉義工青隊新卸任會長交接典禮                嘉義真善美推廣「守護記憶、樂活健康」公益活動               

首頁/消費生活/2023臺北馬甩掉藉口跑起來 近3萬跑者壓軸登場

2023臺北馬甩掉藉口跑起來 近3萬跑者壓軸登場

(記者陳光蘊 / 台北報導)「沒有不可能,只有要不要。」人氣台劇《有生之年》生活金句套用到每位跑者的身上毫無違和,同時呼應今年臺北馬拉松的主題「跑動臺北,沒有藉口」。今(17)日清晨跑者齊聚臺北市政府前廣場,蔣萬安市長首次出席參與鳴槍並提到:「臺北馬拉松是國內唯一獲世界田徑總會(WA)菁英標籤認證的市區馬拉松,昨天首次舉辦歡樂早餐跑,近5,000名大人小孩來參加,十足展現臺北城市活力,今天近3萬跑者壓軸登場相當震撼,更期待大家都有好表現,市府團隊也會繼續為市民服務,持續優化臺北馬拉松!明年將往金標籤邁進。」

20231217183010VbLA
 
雖然今年臺北馬拉松正巧碰上強風特報,大幅提升了整個賽事的難度,但跑者們還是努力保持狀態直奔終點。男子組冠軍是來自衣索比亞的Dechasa Alemu MODERA,首次挑戰臺北馬拉松就以2小時11分56秒率先衝進臺北田徑場的終點線。而女子組的部分,同為衣索比亞的選手Obse Abdeta DEME,以2小時27分14秒的成績完賽,奪下冠軍寶座,並且突破個人最佳成績(PB),賽後Obse Abdeta DEME也表示儘管臺北天氣對他來說較為濕冷,但很開心自己可以在這座漂亮的城市突破PB。

國內男、女子組冠軍為蔣介文和陳逸寧,分別以2小時22分30秒以及2小時56分41秒的成績完賽。蔣介文表示原本計畫在這次臺北馬拉松突破PB,但卻碰上惡劣氣候和較多的逆風路段,也佩服所有順利完賽的跑者。國內女子冠軍陳逸寧則表示:「雖然最後結果不如預期,在大約31公里的時候還抽筋差點放棄,但很感謝陪伴和鼓勵我跑到終點的朋友們,讓我堅持到最後。」

20231217183131k0JM
 
為了給參賽、完賽跑者更加深刻的美好回憶,跨欄王子陳傑、臺灣最速男楊俊瀚和射擊女神吳佳穎紛紛獻聲加油,在小巨蛋天幕驚喜播放,為所有成功完賽的跑者們獻上祝賀,不少跑者在回到終點時都停下駐足,欣賞這些驚喜彩蛋,並拍照留作紀念。頂級贊助夥伴adidas為助跑者無痛完成目標成績,多年來一直提供專業配速團隊服務跑者,今年更推出AR臺北馬拉松訓練營,助許多跑者突破PB!

202312171831539a3c
 
「臺北馬拉松」今年持續申請英國標準協會(BSI)碳足跡盤查及各項減碳措施外,首次與路跑賽事環境永續聯盟合作共同推動環境永續作為。該聯盟由國內的四個指標型馬拉松賽事辦理單位組成,包括臺北馬拉松(臺北市政府)、新北市萬金石馬拉松(新北市政府)、台灣米倉田中馬拉松(彰化縣政府、舒康樂活運動協會)、臺北超級馬拉松(中華民國超級馬拉松運動協會),為讓更多跑友理解賽事的環境友善作為,聯盟賽事成員共同進行線上及線下的宣傳。

近年路跑界越來越重視環境永續,環境議題已成為許多賽事的共同焦點,首站推廣倡議活動於田中馬拉松賽事展開,臺北馬拉松為第二站;本次在臺北馬拉松現場設攤展現賽事環境永續推廣作為,也規劃問答遊戲讓更多跑友認識賽事如何落實節能減碳,希望跑友能夠蒞臨聯盟攤位並表達支持的決心。(圖/記者陳光蘊翻攝)

精選新聞